北京国安放弃引进惠家康 搞定金泰延初二将官宣

邵琦01-26 18:0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辽宁宏运队的边路快马金泰延即将加盟北京国安已经不是秘密,但是直到本月25日上午双方俱乐部才确定这笔买卖。与此同时,金泰延体检甚至在合同上签字的照片目前都已经在网上流出,加盟官宣的时间定在了大年初二,而他也将在节后赶赴国安,并且与球队一同赴西班牙拉练。

在放走边前卫张呈栋之后,北京国安急需引进一名边路球员补充,他们在目标瞄准了中超几支球队的边路球员,这其中就包括辽宁宏运队的边前卫金泰延,并且在元旦之前,就开始了接触。对于北京国安来说,他们想要引进的第一人选并非金泰延,而是天津泰达队的惠家康,同时还有一名来自延边队的主力边前卫。不过,在上述两家俱乐部都拒绝放人之后,金泰延成为了他们猛攻的对象。不过,在今年年初,因为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大股东变更和与辽宁队就金泰延转会费上的分歧,这桩转会一直都没有确定,在辽足看来,金泰延从辽宁队成长起来,作为球队中为数不多有多年中超经验的球员,不可能轻易便被放走,因此金泰延在春节之前一直跟随辽宁队训练,甚至一度办好了春节之后去澳大利亚拉练的手续。

然而,由于北京国安方面的诚意,加上双方在转会费方面最终达成共识,这桩转会也在春节之前正式敲定。如今,这桩转会也得到了金泰延本人的确认,他表示:“首先要感谢辽宁队这么多年对我的培养,这次转会相当于换了一个环境,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不过,来到北京国安,金泰延也不会陌生,因为这里有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友朴成,能够帮助他迅速融入球队。

1989年出生的金泰延来自于延边,是一名朝鲜族球员,曾在大连练习了一年足球,在2001年年底来到了辽足足校,2009年在乙级球队盘锦盟尊效力,2010年,辽足主教练马林把金泰延调入一队,当年他开始随辽足一线队征战中超。至今,金泰延为辽足已经征战了七个赛季的中超联赛。2016赛季,金泰延在辽宁宏运出场28次打进3球,并有1次助攻。金泰延的奔跑能力十分强,这也是马林最看重他的地方,他还曾入选过国青队,2010年6月入选国奥队。在于汉超离开辽足后,金泰延接过了辽足的20号球衣,一度被球迷视为于汉超的接班人。

截至目前,辽宁宏运队已经有多名球员离队,包括孙世林、杨善平、郑涛、雷永驰、张靖洋和金泰延等人,辽宁队在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将会再次大变脸。按照计划,辽宁宏运队在三水基地第二阶段的冬训已经结束,在今天已经进入假期,2月1日他们将再次集结,飞赴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开始海外拉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