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图斯爆“新电话门” 高层纵容黑手党敲诈球迷?

王勤伯01-27 09:5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意大利报道

126日,尤文图斯官方强势回应媒体抨击,声称“本俱乐部没有人员受到犯罪调查”,但意大利媒体却坚信,阿涅利遇到了不小的麻烦,无论是面对都灵法院还是遇到足协检察官。

尤文图斯近几年成绩骄人,未能料想到的是,警方因为调查黑手党犯罪团伙,将部分尤文图斯官员的电话纳入了监听范围。在意大利南方相当猖獗的黑手党(中国有些学者道听途说地表示黑手党控制的地盘实际治安很好,这样慷慨,就麻烦您去代当地居民交点保护费领颗子弹吧)实际早已渗透到了意大利北方,只不过形式不一样,有人通过开餐馆洗钱,有人则伪装成其他身份。

例如去年夏天都灵警方逮捕的多米内洛父子,这两人就利用尤文图斯个别极端球迷组织散伙的契机,组织了一个叫Gobbi的组织。众所周知,极端球迷内部总是有很多生意可做,极端球迷头目基本都可以坐在家里数钱,靠卖点广告衫、球票给会员就能过得很滋润,多米内洛父子也瞄准这一点。

多米内洛父子当然不是那么尤文死忠的人物,他们的目的是以球迷组织的名义和尤文图斯俱乐部进行交易,以保证本组织成员不闹事为条件,获得廉价球票、赠票等回报。而多米内洛父子销售的范围就远远不止本组织成员了,谁愿意出高价就卖给谁,甚至有欧冠球票炒到650欧元,最后球迷找俱乐部投诉黄牛垄断票务。

警方窃听发现,尤文图斯负责安全的官员德安杰洛和多米内洛父子等人有直接联系,而且有很多交易,例如“我们安静,你们也安静,这是大家想要的”,或者要求黄牛倒票避免要价太狠。尽管阿涅利和马罗塔的电话不在监听范围,但德安杰洛的电话却多次证实阿涅利、马罗塔曾和这些极端球迷头目有直接联系,甚至见面。

更糟糕的是,77日一名尤文极端球迷头目布奇(头图)在高架桥上落下死亡,警方初步认定为自杀,但认为背后有很多因素。例如布奇从尤文图斯领取一份兼职薪水,甚至有望成为“顾问”协调和极端球迷的关系而得到更高收入,布奇自杀可能是受到了来自多米内洛父子的压力,因为作为直接的售票人,他或许在中间瞒报了数十万欧元的收入,将其据为己有,藏在老家留给小孩未来念书。

由于意大利足协严禁俱乐部和极端球迷组织来往,如果上述内容坐实,阿涅利、马罗塔和尤文图斯俱乐部都可能受到足协处罚。此外,随着黑手党案调查的深入进展,并不排除警方传讯尤文高层的可能性。

这或许是2006电话门之后,尤文图斯遭遇的最大一起丑闻。

尤文图斯  /   阿涅利  /   马罗塔  /   极端球迷  /   黑手党  /   意甲  /   电话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