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收获澳网女双亚军 赵灵熙赢得青少组男双冠军

阿汤01-27 16:4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阿汤报道

在中国千家万户都在欢欢喜喜过除夕的时候,彭帅和搭档赫拉瓦科娃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连丢两盘,遭2015年澳网女双冠军、2号种子萨法洛娃/马泰克逆转,收获亚军。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澳网女双决赛,萨法洛娃/马泰克在决赛击败的是另一位中国金花,现在已经隐退的郑洁和其台湾搭档詹咏然。

虽然没有赢得两人职业生涯第一座澳网女双冠军,但能杀进决赛,对于去年为了奥运仓促复出的彭帅来说已经是最大的鼓励。赫拉瓦科娃在颁奖典礼上也特别感谢了彭帅,表示“没有彭帅的良好表现,我们也无法站在这里”,虽然丢了冠军,但彭帅并没有太过失落,还不小心把亚军奖盘掉在了地上,引得搭档一阵惊呼后两人哈哈大笑。

不过输掉这场关键的决赛,总归还是遗憾的,纵观本场比赛,彭帅和赫拉瓦科娃在第一盘前半段都保持了较高的水准,因为彭帅之前从没有赢过萨法洛娃/马泰克组合,所以这次她也背负了较大的压力。此前在晋级过程中连克了3号种子和头号种子,彭帅组合的竞技状态不可谓不出色。但今天从第一盘后半段开始,先是赫拉瓦科娃的状态出现起伏,尽管靠抢七拿下首盘,但次盘胜利的天平已经转向了对手。整个第二盘,赫拉瓦科娃都如同在神游,彭帅虽然状态出色,但终究独木难支。到了第三盘中段,赫拉瓦科娃终于找回了状态,开始发力,但此时彭帅的状态出现了下滑,接发球和进攻出现滑坡,这也是两人在第三盘有机会逆转却无法兑现的最大原因。

严格意义上来说,彭帅和赫拉瓦科娃不算技术上非常互补的搭档,但两人此前合作的效果都非常不错,3次杀入决赛全部夺冠,本次澳网是两人第一次在大满贯合作,能以一个亚军收尾,也算是不错的结果。

今天澳网青少组传来了中国选手的好消息,4号种子赵灵熙搭档中华台北选手许育修以大比分1比2逆转对手收获今年澳网青少组男双的冠军,这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有男子球员能问鼎大满贯的冠军。赵灵熙是一位00后,出生于山西,现代表天津队打球,生活中使用右手,打球时却是个左撇子,他和先青少组世界排名第二的吴易昺都是纳达尔的粉丝,和吴易昺一起构成了中国男网的青少年力量。

以头号种子身份杀入青少组男单半决赛的吴易昺苦战3盘,以4比6、6比3和2比6不敌4号种子、以色列选手奥列尔无缘决赛,不过晋级半决赛的吴易昺也创造了中国男选手在大满贯青少组的最好成绩,此前吴迪和柏衍曾杀入过大满贯青少组的男单8强。

至此,中国选手结束了本届澳网的所有比赛,收获一个青少组男双冠军以及成年组女双亚军,此外,7位女将跻身正赛也追平了2006年澳网中国最多人晋级正赛的历史。固然,后李娜、郑洁时代,想要短时间在墨尔本公园打出多么耀眼的成绩对于现阶段的中国网球来说有点困难,但看到彭帅仍在发挥余热、张帅和段莹莹这两年先后创造属于自己的历史的画面,我们仍应欣慰,中国网球至少还没有太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