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薇有望再为新加坡征战 同龄人福原爱渐行渐远

李婷01-28 07: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东北姑娘冯天薇应该能够稍稍放下点心来,先过一个踏实年了——此前被新加坡乒乓球总会移除出国家队的她,近日与乒总达成初步共识,很有可能继续代表新加坡队出席在国际比赛当中。就当冯天薇与新加坡国家队有望再续前缘时,福原爱却跟日本国家队渐行渐远。

在被移除国家队之后,冯天薇参加了中国的乒超联赛,也参加了去年年底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而她参加总决赛的举动也让新加坡乒乓球总会觉得双方还可以继续合作下去,于是近日,总会会长李玉云为冯天薇重回国家队留下了活口儿:“冯天薇清楚参赛需要什么,她参加总决赛就证明双方达成共识,并重新开始了合作关系,我们希望达到双方利益最大化,合作需要彼此间的信任。”

31岁的冯天薇在有望回归国家队的这个时候,比她小两岁但出道比她还早很多的福原爱却在品尝着首次被国家队“抛弃”的滋味,在前不久日本乒协公布的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名单中,并没有福原爱的名字,这是她14年来首次无缘世乒赛,尽管福原爱表示“我计划生完孩子后回到赛场”,但是日本队的大门是否还能够为她敞开吗?

新加坡和日本两国的乒乓球女队是中国女队近年来最主要的两个对手,冯天薇和福原爱也是这些年来两队在对抗中国队时最重要的中流砥柱,新加坡2010年获得世乒赛女团冠军离不开冯天薇,日本在2012年和2016年两届奥运会获得女团亚军也离不开福原爱。

冯天薇的有望回归和福原爱的渐行渐远形成了较为鲜明的对比,造成这样结果的原因,一方面在于她们个人的态度与坚持——冯天薇依然有强烈的意愿想要继续打下去,并也在国际比赛中四处征战,世界排名也稳居世界第五;而福原爱在结婚后目前专心照顾家庭已无暇训练,更不要提及比赛了。

另一方面也在于两支国家队目前和三年后的人员配备——新加坡国家队过了2010年鼎盛时期后队中的年轻选手并不突出,冯天薇的回归能够在训练中给予年轻选手极大的帮助,比赛中也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反观日本队,有当打之年的石川佳纯,更有年仅十几岁的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福原爱即便生了孩子还能归来,主力位置也难以确保了。

乒乓球  /   冯天薇  /   新加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