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辣图】文静书香伊丽丝,环球看遍,谁是你的铁塔?

王勤伯01-31 10:4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昨天停留在夏威夷,今天伯辣图却决定去法国。倒不是因为最近加入伊拉克和也门双重公民身份影响了入境美国,而是2016环球小姐诞生了,是24岁的法国女孩伊丽丝·米滕纳尔(Iris Mittenaere)。

伊丽丝父母都是老师,她是家里的小女儿。妈妈是一位历史地理老师,这让伊丽丝说话不太像普通的花瓶模特,“我高兴,我感谢祖国,我感谢领导,我感谢父母”。她说,26年后再一次有欧洲人当选环球小姐,“现在的法国、现在的欧洲都太需要这个荣誉了。”


特朗普鄙视欧洲,说欧洲乱,说欧洲人蠢,这并不奇怪。欧盟之父理查德·尼古拉斯··康登霍维-凯勒奇(1894-1972)早在100年以前就说过,欧洲的敌人在全世界,他们会憎恶欧洲人消除国界、以盟约形式放弃部分国家主权实现自由的理念,欧洲的价值会让他们恐慌。

伯辣图非常欣赏欧洲各国政要在本次特朗普反穆斯林法令中的态度,欧洲就像突然从噩梦中苏醒过来。欧盟外交主管莫盖里尼女士说:“欧洲的历史告诉我们,任何人致力于分隔和筑墙,最终的结果都可能是建起一个关闭自己的监狱。我们的历史和传统是庆祝墙的倒塌,庆祝桥梁建成。”

欧洲也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甚至比美国更甚,但欧洲之所以是欧洲,因为它坚持欧洲的价值观,这种价值观首先就是反对歧视,更反对激化矛盾、以仇恨对付仇恨。130日,一名白人男子持枪闯入加拿大魁北克一家清真寺打死手无寸铁的6人,被逮捕的27岁嫌犯即是一名特朗普和勒庞(法国排外右翼领袖)的信徒。

欧盟之父理查德·尼古拉斯··康登霍维-凯勒奇自己亦是混血,她母亲叫青山光子,理查德·尼古拉斯的幼名是“青山荣次郎”。在19世纪,一名欧洲贵族迎娶一位亚洲女性(尽管是富二代),同样是非常勇敢了不起的行为。

再说回我们的伊丽丝,她有法国女孩特有的秀气,或者说文静书香气。在爱读书这件事情上,很多拉丁国家的女孩都无法和法国女孩相比。她的姓氏也很日耳曼化,这就是法国,布罗代尔在《法兰西的特性》开篇就写过:“法兰西就是多样性,多样性就是法兰西。”伯辣图今年夏天在法国西部旅行,一路找到的房东全是洛佩斯、罗德里格斯、冈萨雷斯……

伊丽丝去年也曾到中国旅行,还吃了川菜。而她在法国最爱的地方似乎是埃菲尔铁塔,很多照片背景都是铁塔。

伯辣图问,伊丽丝, 伊丽丝,看遍世间万物,谁是你最爱的铁塔?下次你来中国,我们报社有个“狗日的”可以给你安排最好的川菜馆……

伊丽丝·米滕纳尔  /   环球小姐  /   法兰西  /   巴黎铁塔  /   伯辣图  /   八卦  /   特朗普  /   穆斯林  /   多元欧洲  /   川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