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杯:萨拉赫世界波 最老门将扑2点 库珀进决赛

常山02-02 11:14 体坛+原创

■ 非洲杯半决赛

布基纳法索 1-1(点球3-4) 埃及

(73'班塞/66'萨拉赫)

因主力门将首战受伤而创造非洲杯最老球员出场纪录的44岁老门将哈达里,还在续写他的神奇。非洲杯半决赛点球大战,他在本队首先射失的情况下,扑出布基纳法索最后2个点球。2010年来首次参赛的埃及4比3胜出,决赛将对阵加纳和喀麦隆的胜者,有望将本队保持的夺冠纪录改写为8次。

萨拉赫世界波

布基纳法索开场后占据上风,库珀执教的埃及则采用一贯的防守反击战术。哈达里出现一次脱手,布拉蒂·图雷吊射被门线上的贾布尔顶出。第66分钟,处于劣势的埃及取得领先,卡赫拉巴回做,罗马边锋萨拉赫禁区边缘左脚弧线球入远角。

班塞打破埃及不失球金身

7分钟后,2013年打进决赛的布基纳法索追平比分,队长卡博雷挑传,班塞胸部停球凌空抽射入网,打破埃及本届赛事不失球金身,也终结了哈达里2010年以来非洲杯连续653分钟不失球的历史。

赛义德点球中柱

萨拉赫点球命中

点球大战,首先出场的埃及队赛义德打中立柱,布基纳法索前3轮均射进,以3比2领先。第4轮,萨拉赫一蹴而就,布基纳法索门将科菲亲自出场,他的年龄(20岁)甚至不到哈达里一半,两人生日相差8675天!结果姜还是老的辣,科菲的半高球被哈达里侧扑单手托出。第5轮,埃及队瓦尔达射进,布基纳法索则派出了此役表现出色的另一位小将,21岁的贝特朗·特劳雷,他的点球又被哈达里用脚勾出!

哈达里扑出对方门将科菲点球

哈达里用脚勾出贝特朗·特劳雷点球

哈达里获胜后狂奔庆祝,接受队友拥抱。如果埃及夺冠,那将是他个人第5次问鼎非洲杯。2006年到2010年3连冠后,埃及连续3届无缘决赛圈。算上本届赛事,埃及已连续24场非洲杯不败。本届至今5场比赛,埃及面对66脚射门只有1个失球。库珀(下图)赛后也承认:“他们(布基纳法索)在大部分时间里占优,他们有如此多机会。我们非常疲劳,我们的目标就是点球大战,那时候什么都可能发生。”

20岁门将科菲射失后泪崩

非洲杯  /   埃及  /   萨拉赫  /   哈达里  /   库珀  /   布基纳法索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