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8级联赛!意前锋从业余联赛底层踢到意乙

陈硕麟02-02 21:5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从卢卡·托尼、格罗索到里维拉尼,意大利足坛从来不乏乌鸡变凤凰的美妙故事,这个冬窗意乙球队卡尔皮从业余联赛签下一名名叫卡尔莱蒂的前锋,给这类故事增添了新的篇章。卡尔莱蒂一年多前还在业余联赛挣扎,犹疑是否要告别足球这项运动,如今跨越8级联赛来到卡尔皮,绝对算是个奇迹。

21岁的卡尔莱蒂并非是业余球员出身,在场上司职前锋的他曾在克雷莫纳青训营接受训练,并在青年联赛中保持着单赛季20球以上的进球效率,不过时运不济的他因种种原因一直没能成功跻身克雷莫纳一队,球队也没有打算将他租借到其他队伍进行锻炼,缺少机会的卡尔莱蒂见在克雷莫纳没有未来,干脆选择和球队解约。

离开克雷莫纳之后,无人问津的卡尔莱蒂只能回到家乡踢起地区联赛,就在13个月之前,他还在跟自己儿时的玩伴在伦巴第大区的第3级联赛踢球,同时需要打工挣钱,第3级地区联赛是意大利业余联赛系统中的最底层,如果按联赛系统划分,则是意大利各级联赛中的第10级。

在纯业余联赛踢球,卡尔莱蒂的职业队青训经历让他轻易就能鹤立鸡群,在老家踢了27场比赛,卡尔莱蒂打进18球,他也因此收获了更高级别联赛球队的注意。去年3月,意丁球队佩尔格莱特塞邀请卡尔莱蒂来球队训练,但一开始并没有选择将他签下,不过他凭借自己的努力在球队中赢得了一个位置。在正式加盟之后,卡尔莱蒂只能从第4前锋打起,而他一步一个脚印,不久之后就成为球队首发。

本赛季意丁联赛,卡尔莱蒂为自己的东家在小组赛阶段射入7球,这样的表现也引起了卡尔皮的注意,在冬窗关闭前最后一刻,他们与卡尔莱蒂敲定了加盟合约。就这样,在短短10个月之内,卡尔莱蒂从第10级联赛跨越8级,成功进入意乙联赛中打拼。

重回职业联赛的卡尔莱蒂相当开心,在给球迷的公开信里,他表示自己终于实现了梦想,也感谢了这一路来帮助过自己的朋友,在接下来的半赛季,他将不用为生计和前途发愁,只需要全心全意为球队冲上甲级而努力。上赛季意乙,长时间在低级别联赛踢球的梅尔基奥里一飞冲天,如今他更是已经在意甲联赛留下过进球纪录,卡尔莱蒂会跟随前者的脚步,继续创造奇迹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