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足球周刊:力帆锋霸回阿甲 泰达旧将投老东家

周佳骅02-04 13:2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周佳骅述评

力帆锋霸吉廖蒂或租借加盟独立

2017赛季,中超将推行外援新政。对一些本就出场顺位不高的外援而言,无疑是一个坏消息。

上赛季第二次转会窗,力帆从圣保罗引进阿兰·卡尔德克。因为新外援更符合主帅张外龙的技战术要求,吉廖蒂(又译吉利奥蒂)便失去了主力位置。自去年7月31日对亚泰首发之后,阿根廷人就死死地被卡尔德克压制在板凳上。

赛季至今,重庆力帆仍未引进新外援。但从主帅张外龙的表态来看,新任队长米洛维奇、卡尔德克和费尔南多已占据三个首发位置。如果以上3人没有受伤或出现大意外的话,郑又荣和吉廖蒂都很难获得出场机会。

为争取更多的比赛时间,吉廖蒂很可能重返阿甲联赛。据《奥莱》报透露,阿根廷独立已就吉廖蒂的转会,与力帆方面正式进行接洽。该队希望以租借的形式与阿根廷中锋签约6个月。对此,俱乐部秘书长赫克托·马尔多纳多也予以了证实。此前,吉廖蒂曾向媒体抱怨,中阿文化差异大,而且语言不通,且希望可以回到祖国踢球。

中甲队相中巴甲铜靴

今年23岁的萨萨,是上赛季巴甲最出色的前锋之一。因为肤色、特点和行事风格都与巴洛特利很像,遂得到“小巴洛特利”的绰号。

2016赛季,萨萨共为博塔福戈攻进14球,其中有12球诞生在巴甲赛场。受益于萨萨的高光表现以及年轻主帅文图拉的点石成金,博塔福戈在后半程奋起直追,最终从降级区直接升到积分榜的第5位。

然而,与球迷的矛盾以及好友内尔顿的离开,都让萨萨加快了离队的步伐。此前,克鲁塞罗曾向博塔福戈报价250万雷亚尔购买萨萨,但遭到拒绝。同样是因为转会费谈不拢,俄超的莫斯科火车头也退出了球员的竞价。

据悉,萨萨与博塔福戈的合约到今年12月底截止,鉴于球员去意已决,且其他锋线球员均有不错表现,博塔福戈已同意出售萨萨,并开出了1180万雷亚尔(约350万欧元)的要价。目前,已有一家没有透露名字的中甲俱乐部,表达了对引进萨萨的兴趣,作为转会的中间人,乌拉圭人胡安·菲格正在全力运作。

去年,博塔福戈的里巴马尔曾因为受伤,而惨遭慕尼黑1860退货。为避免同类事件再度发生,俱乐部不会让萨萨代表球队参加里约州锦标赛以及解放者杯。值得一提的是,萨萨曾遭遇过重伤,并险些提前挂靴。有意竞价的中甲球队,需对球员的身体状况进行风险评估。

前中超金靴转投基多体育大学

自离开天津泰达之后,埃尔南·巴尔克斯就保持着每半年换一次东家的频率。去年夏天,巴尔克斯被里斯本竞技租借至萨斯菲尔德,因为表现不佳,阿根廷人被提前退货。此前,巴西桑托斯已就巴尔克斯的转会达成一致,并谈好了球员待遇(月薪20万雷亚尔),但因为萨斯菲尔德想让桑托斯来支付拖欠给球员的欠款,这笔转会最终泡汤。

在球员以及里斯本竞技等多方的妥协下,基多体育大学最终成功促成巴尔克斯的回归。

据悉,阿根廷人首先将以租借的形式与球队签约半年,待与里斯本竞技的原合约(6月30日到期)结束后,可能再以自由球员的身份与基多体育大学续签合同。

2009年年底,巴尔克斯作为克劳迪奥·比勒尔的替代者,从上海申花加盟基多体育大学。在此后的2年间,巴尔克斯共出战92场并打进54球。得益于在基多效力期间的高效表现,阿根廷“海盗”加盟帕尔梅拉斯,并进而成为阿根廷国家队的一员。此番重返老东家,巴尔克斯希望可以重拾昔日荣光。

巴尔克斯  /   萨萨  /   吉利奥蒂  /   力帆  /   泰达  /   中超  /   申花  /   博塔福戈  /   巴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