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险胜莱比锡红牛 多特蒙德重返三甲

杨子江02-05 03:45 体坛+原创

24日德甲第19

多特蒙德主场10莱比锡红牛

35’奥巴梅扬

体坛+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主场10险胜积分榜上排名第二的莱比锡红牛之后,多特蒙德终于坐上了联赛第三名的宝座,这当然离多特蒙德球迷的期待很远,但能重返前三总是一件好事。取胜的功臣依然是奥巴梅扬,参加完非洲杯归来的加蓬人继续表现出火热的状态,打进了其本赛季的第17球,而多特蒙德在德甲中也连续7场不败。

多特蒙德主场与莱比锡红牛的比赛,毫无疑问是本轮的焦点之战,但客队缺少两名绝对主力:中场福斯贝里红牌停赛,前锋韦尔纳则得了感冒,这让红牛的锋线伤筋动骨。多特蒙德主帅图赫尔对阵容也做出调整:巴尔特拉、杜尔姆与登贝莱取代了上一场比赛首发的金特尔、许尔勒和卡斯特罗,格策连续第三场比赛坐在替补席上。

开场阶段双方都打得比较谨慎,前15分钟两队00平分秋色,而从前18轮的数据统计来看,两个队都擅长快速进球打开局面,多特蒙德开场前15分钟已经打进了9球,而红牛则打进了8球,是开局进球最多的两支队。为天空台担任评球嘉宾的马特乌斯评价说:“至少站在红牛的角度来说,他们只需要在客场拿到1分就是胜利,至于拜仁的平局,并不会对莱比锡人的既定策略有什么影响。”

奥巴梅扬被重点盯防

红牛当然希望客场拿分,因此投入重兵防守。多特蒙德虽然占据了优势,却迟迟难以破门。比赛的僵局直到第35分钟才被打破,登贝莱右路漂亮的人球分过后传中,奥巴梅扬中路跃起头球攻门打进了其本赛季的第17粒进球。登贝莱本赛季已经完成了8次助攻,为德甲之最,而其中6次助攻是奉献给了奥巴梅扬,两人的配合可谓是珠联璧合。

上半场获得领先之后,多特蒙德下半场连续获得反击良机,不过莱比锡门将古拉奇高接低挡表现非常稳健,奥巴梅扬与罗伊斯先后浪费了多次破门良机,而缺少了福斯贝里的组织,莱比锡红牛也显得反击乏术,整场比赛都处在被动挨打的状态。终场哨响之前,红牛曾经打进一球,但被边裁判为越位,而慢镜头显示,边裁的判罚是正确的。

多特蒙德后防零封对手

本场比赛也是多特蒙德的复仇之战,本赛季联赛第二轮,红牛主场出人意料的10击败多特蒙德,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莱比锡能崛起的关键。正是这场胜利,使得莱比锡红牛充满自信的面对此后的德甲联赛。虽然本赛季红牛势头很猛,但与真正的豪门相比,还是显示出了实力上与板凳深度上的差距:挑战拜仁三球惨败,再战多特蒙德,也完全没有了首回合时的骁勇。

登贝莱与奥巴梅扬珠联璧合

赛后《体育图片》的评论认为,虽然红牛本场比赛表现不错,但该队确实缺乏板凳深度,福斯贝里的位置也是不可替代的,他与凯塔的配合一旦被拆散,球队的攻防都下降了一个档次。至于多特蒙德,本有机会在主场赢得更漂亮一些,但球队显然浪费了太多的机会。从主帅图赫尔的庆祝动作来看,他目前承受了过大的压力——虽然7场不败的数据看上去很靓丽,但考虑到7场中有4场只获得了平局,这当然是很尴尬的结果。对红牛的胜利,或许会让多特蒙德和图赫尔都能再度轻装上阵。

多特蒙德阵容(41221):

魏登费勒-皮什切克、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巴尔特拉、施梅尔策(85’帕斯拉克)-魏格尔-登贝莱(61’普里希奇)、格雷罗(77’金特尔)-杜尔姆、罗伊斯-奥巴梅扬

德甲  /   多特蒙德  /   奥巴梅扬  /   图赫尔  /   莱比锡红牛  /   图赫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