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将】VOL12:球鞋也玩杂交?韦少你怎么这么任性?

龚正扬02-05 18:00 体坛+原创

在NBA的赛场上,不只是球员的表现,球员脚下的球鞋同样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随着球鞋技术的日新月异,球员脚下的鞋也更频繁地成为着外界的关注点。于是,我们专门设立了【鞋·将】栏目,每个星期天的下午6点,我们都会在这里向您讲述球鞋背后的故事。

韦少是整个联盟中最有性格,最特立独行的球员之一,这个说法,相信没有多少人会产生质疑。然而,除了在潮流服装上品味独特以外,韦少在选择球鞋上也十分特别……

众所周知,保罗·乔治成为了NIKE旗下第21位拥有签名鞋的球员。可即便如此,在现役球员中,拥有签名鞋的球员也寥寥可数,詹姆斯、杜兰特、欧文等人之所以能够拥有自己的签名鞋,和自身的实力息息相关。可要论实力,目前仍保持着场均三双数据的韦少也是数一数二,为什么他还没有一双自己的签名鞋呢?

也许有人会说,是因为韦少是Jordan Brand旗下的球员,但为什么甜瓜安东尼和克里斯·保罗有自己的签名鞋,韦少却没有?答案也许是因为Jordan Brand希望韦少能够帮助品牌将乔丹鞋的正代系列延续下去。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韦少都是乔丹正代球鞋的代言人,甚至是首席代言人。Air Jordan 28、Air Jordan 29、Air Jordan 30,最先上脚的都是韦少,这几双鞋也帮助韦少拿到了越来越多的个人荣誉。于是,当Air Jordan 31问世的时候,韦少同样成为了它的代言人。

韦少为Air Jordan 31代言

韦少穿着AJ31和球迷单挑

去年夏天,韦少来到中国的目的就是为了给AJ31造势。虽然售价不菲,但能够拥有和韦斯特布鲁克一样的球鞋,还是让很多爱好篮球的人激动不已。不过,当赛季真的开始的时候,不少人却发现,韦少脚上的球鞋,在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是他夏天带来中国的AJ31。

细心的球迷发现,韦少仅仅穿着AJ31打了几场比赛,就换成了另外一双球鞋,这双球鞋乍一眼看上去是AJ31,但仔细一看,却又和AJ31有些许的不同。韦少脚上球鞋的鞋面和AJ31并无两样,但整个鞋底却是AJ29、AJ30的鞋底,也就是说,韦少的球鞋是AJ30和AJ31的“杂交款”,于是,球迷给韦少脚上的球鞋取名为AJ30.5。

所谓的AJ30.5

那么问题来了,韦少为什么会穿着这么一双造型怪异的鞋款?

据知情人士称,韦少对AJ31穿着时的灵活性并不满意,他希望Jordan Brand能够帮他制作一款升级版的AJ31,然而短时间之内又不太可能设计出一双新的球鞋,就在Jordan公司焦头烂额的时候,韦少提出自己其实挺喜欢前两代球鞋的穿着体验,于是,灵机一动的Jordan公司就将AJ31和AJ30巧妙的结合在了一起。赛季至今,伴随一次又一次拿下三双的,都是这双AJ30.5。

红色为AJ31鞋底、白色为AJ30鞋底

在NBA,球员对球鞋的穿着体验都是赞助商们的首要考虑,所以在设计签名鞋的时候,赞助商们都是为球员量身定制。即便球员不喜欢,赞助商们也不会强制要求球员穿着。勒布朗·詹姆斯就不太喜欢自己的第11代签名鞋,所以那个赛季的詹姆斯通常只在比赛的上半场穿着自己的第11代签名鞋,到了需要发力的下半场比赛,詹姆斯就会在更衣室中换上自己球鞋的支线款“战士7代”。

詹姆斯第11代签名鞋并不受待见

AJ31毕竟不是韦少的签名鞋,Jordan Brand旗下的其他球员也有不少穿着这双球鞋的,莱昂纳德、康利等人也都在这双鞋的帮助下打出了不少高光时刻。但韦少就是韦少,是这个联盟中最特殊的球员之一,他最在意的还是自己的赛场表现。

莱昂纳德穿着AJ31比赛

可惜的是,韦少脚上的这双杂交款球鞋并没有市售的计划,喜欢韦少的球迷也就没有机会穿上和韦少一样的球鞋了。不过既然韦少还能拿下这么多的三双,就让韦少这么“任性”下去吧!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韦少  /   鞋将  /   杂交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