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科隆主帅担任鲁能助教 马加特爱徒曾赋闲6年半

周佳骅02-05 21:1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上赛季,马加特中途接掌山东鲁能的教鞭。因为时间仓促,马大帅并未完全搭建好自己的教练团队。新年伊始,鲁能的教练班底已基本完成扩员和重建。继擅长体能训练的拉尔夫入主球队后,马加特的爱将兹沃尼米尔·索尔多也已抵达西班牙,正式与新东家会合。

索尔多

现年49岁的索尔多,曾是克罗地亚的一代名将。这位成名于萨格勒布迪纳摩的防守悍将,曾在斯图加特服役长达10年之久。2001年,马加特成为斯图加特主帅,并开启一场席卷全德的青春风暴。当时,索尔多已迈入职业生涯暮年,但这位作风硬朗的克罗地亚球星,却深受马大帅的信任。在保加利亚名将巴拉科夫退役后,他还被授予队长一职。

斯图加特时期的索尔多与马加特

2006年,索尔多在斯图加特正式挂靴,并从萨格勒布迪纳摩的青年队开启执教生涯。2008年1月,他接受兹德拉夫科·马米奇的邀请,成为萨格勒布迪纳摩的主帅。当赛季,索尔多就率队取得双冠王的佳绩,但因为与马米奇的理念不合,其于赛季末离任。2009年夏天,名帅道姆前往费内巴切任职,索尔多作为替代人选接掌科隆的教鞭,不过,这位擅长调教防守的克罗地亚主帅,并未率领球队完成保级任务,并无奈下课。

此后,索尔多就回到萨格勒布,从事与足球毫无相关的餐饮业。在克罗地亚首都的市中心,他运营了一家咖啡馆,并且深受到当地人的喜爱。在离开足球圈的6年半时间里,索尔多甚少在公众面前露面,不过,他并未被克罗地亚足坛忘记。里耶卡和斯普利特海杜克都曾想邀请他担任主帅,但均遭到拒绝。期间,他还多次受到恩师马加特的邀约。当马大帅在沃尔夫斯堡二度创业时,就希望爱徒可以重新出山,进入自己的教练团队。现在,索尔多觉得自己休息够了,是时候重新涉足自己喜爱的足球事业了。

索尔多曾在科隆与恩师斗法

在山东鲁能的历史上,其实不乏克罗地亚教练的身影。2009-2011年,布兰科·伊万科维奇(当年,索尔多正是接替下课的伊万科维奇,成为萨格勒布迪纳摩的主帅)就曾执掌鲁能教鞭,并率队问鼎中超联赛的冠军。在伊万科维奇下课后,他的助手拉伊科·马吉奇还曾暂代主帅一职。

伊万科维奇

近年来,山东鲁能的防守饱受外界诟病。索尔多到来后,会强化球队在这一方面的训练。在科隆任教期间,他曾与巴西中卫杰罗梅尔有过很好的共事经历,此番来到鲁能,不知他与同为巴西人的吉尔,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目前,索尔多已经抵达西班牙,与正在那里集训的山东鲁能会合。据马加特自己透露,他与鲁能的合约到2017年年底截止。既然索尔多是以助理教练的身份投奔马加特,他的合约期限也应该是与主帅保持一致。

索尔多  /   伊万科维奇  /   马加特  /   鲁能  /   斯图加特  /   科隆  /   德甲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