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从这里起步!“最强上港”新赛季开门红不容有失

王晓瑞02-06 09:00

记者王晓瑞报道

千呼万唤,新赛季首战即将开打。上海上港上到俱乐部,下到球队的每名成员,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无论俱乐部的投入,球队上下的热情,以及外界和球迷们的期待,都要超过此前的任何一个赛季。“其实在前两年,我们的目标也是冠军,只不过在今年正式喊了出来。拿冠军嘛,是每一个球员的梦想!”放假前,武磊曾这样感言道。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表示:“我们绝不会轻视任何对手,球队这一阶段也在积极地展开备战。对于拿下这场资格赛,我们还是有信心的!”

的确,上海上港队雄心高涨,但同时压力也不小。去年底,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亲自到俱乐部调研,给予大力支持的同时,也表达了对于新赛季成绩的殷切期待。而在俱乐部方面,本赛季的引援投入又创新高,特别是以6000万欧元购入巴西球星奥斯卡。当然,目标在同时也定得很高——中超、亚冠和足协杯,三线至少一冠。无可争议的是,这是建队12年以来的最强上港。新赛季首战泰超素可泰队,“开门红”不容有失。

虽然只是一场亚冠资格赛,但从2月5日开始,俱乐部就全面忙碌起来。当天上午,亚足联以及拉加代尔体育集团(负责亚冠联赛赞助、媒体版权和活动管理等事务)的工作人员,就已陆续抵达上海。而且在这一次,还派出了两套人马赴沪。虽然其中的一大原因,在于上海赛区会有两场资格赛。但据了解,更深层次的考虑,是为后面的小组赛未雨绸缪,提前熟悉业务。“从我们的角度来讲,肯定是做好准备申花、上港一齐晋级。而且,很可能还会走得更远。包括像今年的资格赛,相比上港队去年踢蒙通联就不一样。有奥斯卡这样的球星,且是首秀。受关注的程度,想必是可以比肩亚冠正赛的。”一位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至于上座率,上港队在去年创造了资格赛的峰值——25136人,相关单位期待这一次再有突破。

外界氛围高涨,球队内部也未放松。从多哈拉练归来后,主教练博阿斯只在春节为球队放假两天。春节假期之后,博阿斯依旧把训练安排得十分紧凑。伴随资格赛的临近,上港队的主力阵容日趋成型。1日在东方绿舟基地,球队以4比1大胜同城对手申鑫。展现冬训成果的同时,也体现出新赛季的强势一面。“应该说在新教练到来以后,除了先进理念的吸收,我们在这个冬天练得比较扎实、十分到位,就看实战中能够反映出来多少。大家也意识到,今年之于上港队确实很关键。我们也想有所收获,不想让各界失望。”颜骏凌说。

不过,相比埃里克森偏重直接和个人的打法,博阿斯入主后的上港队,战术设计更为“复杂”一些。无论是进攻和防守,他的原则都是“积极”和“压迫”。而在进攻方面,要求前场球员之间的穿插和配合更多,这也让一些老东亚球员颇有感觉:像是回到根宝时期。除了战术上的优化,上港队在人员方面购入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算是解决了孔卡受伤、后腰不力的两大燃眉之急。球队在多哈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艾哈迈多夫的表现颇受好评,就连博阿斯也认为“这可能会成为一笔物超所值的投资”。

强援和新帅在手,加之对手素可泰队实力偏弱。外界格外看好上港新赛季第一战。在赢球之外,人们也想“赢得漂亮”。但颜骏凌直言,毕竟是新赛季第一场,也是遭遇战,在不了解对手的情况之下,多少要做好一些困难上的准备。也有球员认为,像去年资格赛3比0击败蒙通联,结果虽然不错,但在前83分钟也只是一球领先。“过关晋级是必须的,我们也相信自己有这个实力,就看7日这一战的表现吧!”

亚冠  /   上海上港  /   素可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