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超豪华攻击群迎来首秀 博阿斯杀鸡也要动牛刀

王晓瑞02-06 10:00

记者王晓瑞报道

2月7日的亚冠资格赛,是上港新赛季第一战,也是博阿斯执教上港的正式首秀。“最强上港”有怎样的安排、成色几何?也是最受关注的话题。

如果不出意外,上港队的4大外援:奥斯卡、浩克、埃尔克森和艾哈迈多夫,都将在此役出任主力,这也是4人第一次联手代表上港队去踢正式比赛。其中,奥斯卡的首秀最为值得期待。在孔卡离开后,他被视为新的组织核心;前场三叉戟则是浩克、埃尔克森和武磊。值得一提的是,在2月1日大胜申鑫的热身赛中,正是奥斯卡外加前场三叉戟,包揽了球队全部的4粒入球。“前场四重奏"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亮相,自然被寄予厚望。

不过相比埃里克森执教时期,武磊和浩克的位置会有所变化。以往,武磊主打右边锋,但在博阿斯的战术体系之下,他需要经常司职左翼,也要同另一侧的浩克遥相呼应、寻求换位。相比之下,埃尔克森的发挥就很值得关注。本来在多哈,博阿斯更习惯把吕文君放到首发中锋。但因为亚冠罚单的缘故,使得吕文君将会缺席亚冠资格赛、小组赛首轮,这反倒给予埃尔克森一定的表现机会,在竞争主力位置的过程中力求证明。“我会努力去争取攻入更多进球,也会帮助队友去进球。但首先,我要努力向自己证明,我可以做到自己想象中的目标。”季前冬训时,埃尔克森曾这样表态道。

虽然新赛季面临的竞争会非常激烈,但埃尔克森直言,对于奥斯卡的到来,内心是很欣慰的。两人以前在巴西国家队就曾相识,埃尔克森也很清楚,奥斯卡在球场上拥有着怎样的能力。包括浩克,也是埃尔克森多年以来的好友。这样的默契,势必会有助于三人之间的协作。值得一提的是,埃尔克森已在亚冠总射手榜上进球19粒。此役对阵实力较弱的泰超素可泰队,也是其冲击“20大关”的良机。

至于其他位置,有着亚外身份的艾哈迈多夫,将会在433战术体系之下占据一个中场位置。而除了奥斯卡,第三个中场人选,则在蔡慧康和于海之间产生。目前来看,博阿斯更倾向由蔡慧康司职单后腰、艾哈迈多夫和奥斯卡担任双前腰。其中,艾哈迈多夫的位置比较灵活,属于“进可攻、退可守”的类型。相对来讲,上港队的后卫线有些“拼凑”的味道。在孙祥逐渐淡出主力阵容且亚冠没有U23政策限制之时,队长王燊超将会司职左后卫。而另外三个位置,很可能由“93帮”组成——石柯、贺惯和傅欢。“总体而言,球队今年的阵容要比去年有所提高。除了外援实力的提升,我们也会更多使用一些年轻球员。”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称。

对于素可泰,队员们在普遍感到陌生的同时,也有着一份自信。“应该和蒙通联风格差不多。只要正常发挥,相信晋级没什么问题。”不过据了解,博阿斯本人对于这一场首秀相当重视。按照最近几天的训练,基本上不会有所保留。“教练是比较看重成绩的,而且属于做事比较严肃的一个人。虽然对手实力很弱,但估计没什么轮换的可能,应该还是全主力去踢。”一名徘徊在18人名单边缘的球员向记者感慨。

上海上港  /   亚冠  /   素可泰  /   奥斯卡  /   埃尔克森  /   浩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