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蒂:之前吼科斯塔声音确实有些大 坎特仍需提高

李辉02-07 06:1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3比1击败阿森纳后,切尔西继续领先第二名热刺9分,考虑到之后的赛程,可以说他们已经夺冠在望。

别看现在切尔西一马平川,事实上,本赛季他们并非没有遭遇过危机,赛季初,他们一度落后榜首球队8分,更为重要的是,1月份,他们还差一点自毁长城。由于对伤病问题各持己见,球队锋线头号人物科斯塔被孔蒂排除出了球队1月15日与莱斯特城的比赛大名单,双方还因此发生了激烈的争吵,而科斯塔甚至一度被曝出将前往中超。

近日,孔蒂在接受意大利天空体育采访时表示自己当时对科斯塔确实有些过激了,“我对他非常的了解,当时我确实提高了自己的嗓门,但球员也能理解,现在球队一切都十分的完美。”

众所周知,孔蒂是一名非常有激情的教练,不管球队领先多少球,每当球队取得新的进球时,孔蒂都会在球场上激情的庆祝,对阵阿森纳的比赛,当阿扎尔为球队取得2比0的领先后,孔蒂挥舞着拳头肆意地开始了庆祝,他甚至还把自己扎进了场边切尔西拥趸的怀里。

此外,现场转播还拍到了这样有意思的画面,当球队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在前场获得一次进攻机会时,愤怒地孔蒂一把拽起身边的助教阿莱西奥,命令他赶紧到场边提醒球员注意防守。

谈到自己的这一行为时,孔蒂表示,“当我看到有些事情做得不对时,我可能会把人都杀了。我当时生气是因为坎特原本应该去协防摩西,但他没有这么做,于是我让阿莱西奥去提醒他,他就像是我的右手,于是很不幸,这么多年他多次成为受害者(阿莱西奥一直是孔蒂身边的助手)。”

与此同时,孔蒂肯定了坎特本赛季的表现,但他却依旧不满足。

“他(坎特)是一名非凡的球员,但他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在进攻一端的表现。在他的身上我时常可以看到自己当年的影子,因此在我看来,他需要提高自己向前传球的能力,因为这也是我球员时期缺乏的一项能力。”

“但必须指出的是,他非常善于团队作战,覆盖面积很广,人也非常的谦逊和随和,这是一笔出色的引援。”

北京时间周一凌晨,孔蒂还抽空回到了意大利,观看了老东家尤文和国米的比赛,有意思的是,当迪巴拉在最后时刻被换下不久,孔蒂也选择了提前离场,因此有媒体认为孔蒂此前的目的就是为了考察这名阿根廷未来之星。

提及尤文,孔蒂球员时期曾是这支球队的铁血队长,执教后,他又帮助球队走出低谷,并连续三个赛季拿到了意甲冠军,孔蒂承认在尤文积累的赢球经验让他度过了登陆英超后的适应期。

孔蒂表示:“我对于自己所坚持的东西是非常有信心的,不过,赛季初的时候,当我们连续输给阿森纳和利物浦后,那段时间的确有些微妙。”

“但看看上赛季的那支切尔西,球队阵容差别并不大,因此我不可能立刻就让他们上演丑小鸭变天鹅的故事。”

“最后我选择坚持自己的信念,我告诉自己:如果我死了,那么我也是为了自己的信念而死,我不会对此做出妥协,我的信念最终帮到了我。”

尽管如此,孔蒂坚持表示联赛冠军的悬念仍在继续,“我时刻担心着身后的5支球队。”

“我说这话是源自于我的个人经验,球员时期让我学会了一个道理:短时间内你有可能一无所有。举个例子,我曾经拿过欧冠冠军,但我也3次在决赛中输球,包括世界杯,欧洲杯我也无法如愿夺冠,这些经历让我成为了一名教练,因为我时刻都想着赢。”

“对于那些说切尔西已经是冠军了的人,我想说:‘我们都知道英超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赛季初的时候,我们一度落后榜首8分,但现在我们却领先所有对手。’”

“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不能有一丝的放松,保持这样的心态我们就能彻底将追赶者摧毁。”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体坛+APP

英超  /   切尔西  /   孔蒂  /   阿莱西奥  /   坎特  /   科斯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