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冠亚军首轮皆出局 马拉多纳现场助威无济于事

艾登02-07 18:3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艾登报道

昨天,2017戴维斯杯结束了16强的所有比赛,最后完赛的卫冕冠军阿根廷队在主场0比2落后的情况下利用两场5盘大战的胜利将比赛拖入第5场,却在第5场盘分2比0领先的大好优势下遭遇意大利绝地翻盘,最终卫冕冠军无缘8强,将不得不打保组赛。

也许很多球迷对去年阿根廷绝地大逆转克罗地亚首夺戴维斯杯的惊险历程仍记忆犹新,在大比分1比2落后,第4场盘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伤愈复出的德尔波特罗展现了绝对的领袖精神,翻盘西里奇将阿根廷从悬崖边拉了回来,随着队友第5场的一锤定音,阿根廷40多年来几代人的戴维斯杯冠军梦终于得以圆满。

但幸运女神不是每一次都站在阿根廷这边,这次虽然阿根廷再次展现大心脏,在0比2落后的绝对险境下顽强将比分扳平,但出战第5场单打的佩拉没能守住先赢两盘的巨大优势,被弗格尼尼以6比3、6比4、6比2连扳3盘。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主场加油助威的足球巨星马拉多纳也只能眼睁睁看着主队将即将到手的胜利最终无奈拱手相让。

获得关键胜利的弗格尼尼难掩兴奋之情,他说:“我很兴奋,我倾尽所有,一开始我打的很差,我一直在等机会,很高兴从比赛后半段我找回了状态,这是一场意义重大的胜利,对我们非常重要。”

卫冕冠军惨遭淘汰,去年杀入决赛的克罗地亚也同样出局,被西班牙以3比2逆转。没有费德勒和瓦林卡的瑞士0比5遭美国横扫,德约科维奇出战帮助塞尔维亚4比0横扫俄罗斯,其他场次中,法国、比利时、英国和澳大利亚也各自战胜对手晋级8强。戴维斯杯世界组1/4决赛将在4月7日至9日进行,对阵形势为上半区:意大利vs比利时,美国vs澳大利亚;下半区:法国vs英国,西班牙vs塞尔维亚。

戴维斯杯是最古老的网球团体赛事,尽管没有奖金,很多时候也没有积分,但无上的国家荣耀总能驱使那些伟大的球员在密集的职业赛事空隙去参与这项赛事,四巨头如今全部都有戴杯冠军加身,戴维斯杯同时还是衡量一个国家网球发展良好与否的重要指标。还从未从亚太区突围过的中国队需要在戴维斯杯上好好下一番工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