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球!埃尔克森证明自我 详解孔卡奥斯卡有何不同

蒋晓伟02-07 23:08 体坛+原创

埃神出现在中锋位置上,然后把皮球送入对方球门。这,就是这些年亚冠联赛中,中国球迷最熟悉的节奏。

2月7日,上海上港主场3比0完胜泰国素可泰,昂首晋级。埃尔克森打入一球,并间接制造了对手一个乌龙球。藉此,埃尔克森在亚冠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20球。在中国俱乐部球员亚冠历史总射手榜上,以2球的优势领先已经离开的同胞穆里奇,而穆里奇身后,是打入17球的郜林。

在本赛季中超3外援的新政下,埃尔克森的首发中锋位置受到了巨大的挑战,这也是他来华后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在上港的冬训过程中,博阿斯就尝试过启用吕文君司职前锋的战术。的确,奥斯卡和浩克花掉了上港1亿多欧,他们的位置恐怕很难动摇。而从亚冠首秀表现出的球队整体情况看,博阿斯很难放心使用全华班的中后场。

在比赛前,埃尔克森就曾表示:我要证明自己,更要证明给自己看,告诉自己我能实现目标。而在与素可泰的比赛中,埃尔克森是表现最为积极的外援。

比赛后,熟悉的中锋位置和进球感觉,让埃尔克森有些激动:“位置确实比较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主教练对于我比较有信心,我也取得了主教练的信任。中锋是我喜欢的位置,今天我取得了比较多的机会,得到了队友的有力支持,打门的机会也比较多。当然赢球很开心,但我们绝对不是只为了战胜素可泰,我们的目标是接下来的小组赛,希望在小组赛中取得好的成绩,为胜利而战。”

在媒体的追问下,埃神还饶有兴致地谈起了孔卡与奥斯卡的区别:“相比而言,孔卡与我之间的距离保持得更近,奥斯卡和我之间的距离拉得更开,这只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接下来我们的配合会越来越好。”

埃尔克森,能打动博阿斯吗?显然埃神想要更多,他说:“最重要的是自己把状态调整到最好。虽然中超的规则改变了,但我还是希望通过训练把状态调整到最好,我要做的就是通过每堂训练课更好地提升自己。”

这也许是博阿斯一个幸福的烦恼。

上港  /   亚冠  /   素可泰  /   埃尔克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