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想要”致天津崩盘送决赛点 王宝泉怎样排兵布阵

邓小九02-08 09:4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邓小九报道

1比3,回到魔鬼主场的天津女排又输了。目前她们半决赛以大比分0比2落后,形势不容乐观。本赛季她们在江苏身上已经遭遇了四连败。

比赛的第一局是天津打得最好的一局。在江苏队开局拼发球失误过多的情况下,天津把握住了机会,卡里罗、王宁和陈丽怡等多点开花,始终把握住领先,未给江苏反超机会。然而从第二局开始,江苏发球稳定性回来了,天津却陷入了发球失误的怪圈,全场发球送给对手20分。赛后王宝泉指导称,“干了一辈子排球没见过”。全场天津一共送出了29次失误,不止一局比赛的分数了。

第二局惠若琪在江苏一传出现波动时替补出场,稳住后防,至此比赛基本进入江苏节奏。控制好失误的江苏,以发球带动拦防,全场送给天津13个拦网,其中张常宁一人贡献了5个。而反观天津,全场只有3个拦网得分,仅这一项得分手段就输了10分。

天津拦网不得力,也彻底激发了张常宁的火力,全场比赛,她得到了25分,扣球41扣20中,在被重点追发盯防的情况下,成功率接近五成。对此,王宝泉指导很是无奈“我们网上根本拦不到张常宁”,二传姚迪也坦言,江苏队的网口实力比天津强。

本场比赛,天津先是排出了卡里罗、米哈和陈丽怡领衔的最强阵容,后又不停地调遣李盈莹、王媛媛以及李莹等多名大将上场。然而结果仍然与期望背道而驰。雪上加霜的是陈丽怡在第四局受伤了,能否在四天后的第三场半决赛出场存疑。

提到队员的表现,王指导认为卡里罗的回归给球队的进攻端提供了很大帮助,小组赛正是卡里罗的发挥帮助天津赢球。而陈丽怡在前两局打得很出色,后两局则进攻受阻严重。对于球队另一位外援,王指导认为米哈本场的一传和进攻都算不上成功。

即使在王指导眼里失误过多拦网不力葬送了比赛,他仍然肯定了球队的拼劲,“这场比赛队员的拼劲儿值得肯定,但是因为太想拼,心态反而适得其反了,失误率太高了。”

本周六,天津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来半决赛第三场。没有退路的她们能否把握住魔鬼主场的优势扳回一城?王宝泉指导又将做出哪些排兵布阵?“十冠王”一定不会轻易地把决赛机会送给对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