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伤病名单里的那些猛将 这五人回归可改变战局

王明琛02-08 19:21 体坛+原创

一支球队往往因为关键球员的受伤而陷入困境,猛龙就是最好的例证。

他们曾被认为是东部第二好的球队,就在几周前,猛龙的战绩还仅次于骑士。但转眼间,他们一度掉到东部第五。这主要是因为德罗赞脚踝受伤缺阵——他在一个错误的时间让球队陷入混乱中。

北京时间2月7日,已连续缺阵四场的德罗赞高调回归,个人独得31分,帮助猛龙击退快艇。看起来多伦多人又重新找回了轮转阵容作战力和自信心。

这个情形每个赛季都会发生——随着某名重要球员的伤愈回归,球队会得到激励,战斗力和士气都能回归正常水准。对猛龙而言,德罗赞就是这样的救命稻草。

除了猛龙,还有其他一些球队的重要伤员会在二月或三月回归,他们会对联盟的季后赛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克里斯•保罗(快艇)

保罗的情况不是那么令人担忧,因为他的左手拇指韧带撕裂伤势并不严重。如果保罗能在三月初复出,这不会影响到他的突破、控球和活动范围,每晚打上30分钟也不成问题。保罗大可好好利用赛季最后三周充分热身,一旦进入季后赛模式,他的出场时间和对球队的重要性都会大幅提升。

里弗斯教练起用小里弗斯和雷蒙德·费尔顿顶替保罗的位置,是人们可以预料到的。他的目的不言而喻——在失去保罗的日子里,至少不要让快艇的战绩排名掉队。如今快艇以31胜21负仍排在西部第五,效果尚可。

本•西蒙斯(76人)

这里有个大前提——76人想要跻身东部季后赛。即便如此,你依然极有可能会忽略这个人选——76人会同意西蒙斯在全明星赛后复出,和恩比德联手吗?

全明星赛后,76人还有26场常规赛要打。即使他们给西蒙斯开了绿灯,后者可能只会打20-22场比赛(可能有几场休战),并严格限制他的出场时间(也许是场均20分钟左右)。问题是,这样的小样本表现会对西蒙斯或者是76人带来益处吗?或者说,这种冒险复出会不会让西蒙斯再次走上手术台?

对76人来说,他们最安全的选择是把西蒙斯雪藏到本赛季结束。不要忘了,几年前杜兰特也曾做过同样的手术,在冒险复出后很快又伤病复发。

西蒙斯的复出固然能增加76人跻身季后赛的希望,但相比球队攫取另一个乐透签,这种思路并不会让球队受益更多。对过去三个赛季饱受煎熬的球迷来说,让他们看到西蒙斯和恩比德联手,是个不错的奖赏,但他们更应着眼于下赛季乃至更远的未来。

保罗•加索尔(马刺)

自从今年1月左手骨折后,加索尔就再没上场比赛。尽管马刺希望加索尔能在全明星赛前后复出,但确保他能彻底痊愈才是关键。而且,马刺貌似没必要这么心急。

首先,马刺在失去加索尔的日子里,战绩依然很好,目前在西部仅次于勇士(39胜12负)。第二,大卫·李很好地替代了加索尔的角色,自信心也增强不少,这对他在季后赛时段发挥替补作用尤为重要。最后,加索尔今年已经36岁,即使身体健康,在波波维奇的轮休体系下,他也不会有太长的出场时间。

因此,当加索尔伤愈回归后,会给马刺丰厚的回报。虽然这是他为马刺效力的第一个赛季,却在平均只有26.4分钟的上场时间内拿到近12分,而他场均7.9个篮板和1.2个盖帽也是全队最高的。由他和阿尔德里奇、莱昂纳德组成的前场配置,是联盟中数一数二的优质组合。

埃内斯•坎特(雷霆)

坎特下一次想要捶打什么东西来宣泄内心怒火,他最好去打高尔夫。用手猛击场边的椅子,可不是聪明的选择,两周前他因此造成自己的右前臂骨折,让韦少的处境更为艰难。

受伤前,坎特是联盟年度最佳第六人的主要候选人(在场均仅21分钟的上场时间内能得到14.4分和6.7个篮板),有时会成为韦斯特布鲁克的最佳队友。他是一个大个子,却拥有柔和的手感、敏捷的脚步和熟练多样的攻筐能力,是雷霆“后杜兰特时代”重要的球队拼图。韦少喜欢他接到自己传球后聪慧的处理能力,但现在看起来雷霆将在至少三周的时间里失去坎特了。

但只要雷霆能跻身季后赛,届时回归的坎特会让球队即战力提升一个档次。

J.R.史密斯(骑士) 

当史密斯在去年12月末右手大拇指骨折后,迎来了12-14周的漫长康复期,骑士为此失去了他的防守、顽强和三分射程。事实上,如果史密斯保持健康,詹姆斯还会不会抱怨球队缺少帮手呢?

当去年夏天史密斯要求和骑士续约一份大合同时,考虑到他投篮欠稳定的过往,这种选择有一定风险。但詹姆斯喜欢他,最终逼迫骑士管理层和史密斯高薪续约。不过令人感到奇怪的是,骑士最近为了加强球队的三分射程,签下了和史密斯位置重叠的凯尔·科沃尔。

所以,一旦史密斯健康回归,骑士主帅泰伦·卢如何排兵布阵,会非常有趣。是史密斯能重返首发阵容,还是卢让史密斯和科沃尔瓜分出场时间?如果科沃尔和史密斯在今年四月时都能上场打球,卢将陷入困境中。但对骑士而言这是好事,意味着詹姆斯有足够的好帮手去实现卫冕。

撰稿:王明琛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NBA  /   保罗  /   加索尔  /   J.R.史密斯  /   坎特  /   本·西蒙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