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星齐发威 广厦大胜广州豪取8连胜紧咬领头羊

李辉02-08 21:5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2月8日,CBA常规赛第33轮的一场较量,浙江广厦主场119比100大胜广州,收获8连胜。

面对联赛的副班长广州队,广厦此役一上来却十分的慢热,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的一个常态,第一节结束时,主场作战的他们甚至还以2分之差落后。

“第一节球队打得非常不好,尽管赛前我多次强调不要因为广州队排名低就放松警惕,但球员到了场上难免会有所放松,我们让对手抢了很多的前场篮板,好在从第二节开始我们及时调整了状态。”

正如李春江所说的,广厦在第二节开始后迅速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双外援福特森和霍尔曼的带领下,他们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并在半场结束时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中场休息过后,广厦彻底主宰了场上的形势,第三节一上来,他们就打出了11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优势瞬间扩大到19分,比赛也就此失去了悬念。

“比赛开始后,我们就意识到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第一节做得很不错,整个上半场我们也能和对手僵持住,但第三节一上来球队犯了很多的错误,让对手获得了很多轻易得分的机会。”广州队主帅图尔凯托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

广厦外线核心之一林志杰此役没有上场,赛后,当记者问道林志杰的缺席是否是为了为接下来的冲刺保存体力时,李春江给出了否定的回答,“不是的,今天上午训练的时候,他受了一点轻伤,出于保险起见,我们决定让他今天休息一下。”

但即便是缺少林志杰,广厦依旧轻松地收获了一场大胜,全场比赛,球队表现最突出的两名球员依旧是两名外援福特森和霍尔曼,前者延续了此前一段时间的良好状态,收获25分11次助攻,后者则14投11中高效拿到25分外加8个篮板,并在2、3节球队奠定领先优势时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但除了他们二人外,本场最令广厦球迷高兴地一件事无疑是双子星胡金秋和赵岩昊的同时表现出色,如果说胡金秋10投7中、15分4篮板的表现本赛季球迷已经习以为常,甚至还觉得有些意犹未尽的话,赵岩昊今晚的发挥着实令人眼前一亮,全场比赛,素有中国库里之称的他替补出场24分钟,拿到14分,其中包括4记三分球。由于赛季初受伤,赵岩昊本赛季的表现较之上个赛季有了明显的退步,复出将近1个月,他的表现也无法令人满意,然而在球队即将踏入魔鬼赛程前,赵岩昊及时找到了状态,也为球队增添了多一丝选择。

由于上海、辽宁、新疆分别赢球,本轮过后,广厦依旧排在联赛第四位,但他们距离前三支球队的差距都在一场以内,在赛季还剩5轮的情况下,这支李春江统帅的球队依然有希望能够拿到本赛季常规赛第一。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