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还没完! 尤文“回传”失误遭国际断球却被吹停

彭雷02-08 23:0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上周日的意大利德比成为了本赛季意甲裁判执法争议最大的一场比赛,尤其是最后阶段国际米兰的佩里希奇吃到红牌,队长伊卡尔迪也被当值主裁里佐利写入比赛报告,两人都被停赛2轮(参见之前报道最新消息称,国际米兰已经上诉,但纪律法庭对上诉的决定下周初才会下达,所以伊卡尔迪和佩里希奇都会错过本周末与恩波利的联赛。

如果说佩里希奇吃到红牌肯定至少要停赛1场,那没吃牌却停赛的伊卡尔迪呢?是因为国际米兰没有提出“紧急上诉”(1-2天内就要求判决),而是“正常上诉”,时间长一点,也算是一种互相妥协,多一些减刑机会。应该是国际米兰律师团也明白伊卡尔迪那最后一脚踢向里佐利的皮球至少要带来1场禁赛,所以如此妥协上诉,减刑机会还是不小的。

从比赛到赛后的争议已经不少,本周三继续发酵,高潮来自国际米兰方面通过社交网络推送的一个视频,和正式的电视转播镜头不同,这个视频拍摄下了让无数国际米兰球迷暴怒、甚至理解伊卡尔迪和佩里希奇怒火的一段画面。

那是比赛第69分钟,国际米兰右路进攻中佩里希奇越位了,这没有疑问,回防的桑德罗将皮球慢慢踢给基耶利尼发后场球。争议出现在基耶利尼的处理上,尤文图斯3号后卫漫不经心地将球踢向门将布冯,但很明显他没有注意到两人之间还有个机敏的伊卡尔迪。伊卡尔迪轻松断球,正要单刀,哨子来了。

里佐利要求尤文重新发球,根据手势,里佐利的意思是,基耶利尼重新开球。这里意大利媒体有两种吹哨的意图推测,其一,里佐利认为基耶利尼踢皮球时球并未静止,这种定位球必须等皮球彻底停下来后再开(后来伊卡尔迪将皮球还给基耶利尼后,尤文后卫第二次开球又被吹停了,因为皮球还在滚动)。其二,里佐利认为对方越位后的后场球必须在越位地点原地开,不能踢回禁区内给门将去开球。

然后现在的问题就是基耶利尼当时踢那一脚,到底是开球失误了呢?还是他只是想让布冯去开这个越位球?但很明显,基耶利尼也很聪明当机立断表明态度,手指布冯叫喊,我是让门将开球的。伊卡尔迪第一时间是抗议了,但也很快将皮球踢还给了基耶利尼,佩里希奇则在边线向边裁抗议,不过很快比赛重新恢复了正常。

这种争议有些偶然,更突然,一些国际米兰支持者愤怒里佐利是强行用哨子破坏了单刀。不过根据足球场上的默契或者说习惯,这种后场球开球,基耶利尼完全可以用“我是想让布冯开球”来要求裁判吹停比赛,因为没有人可以证明基耶利尼当时心中的真实想法,国际米兰不行,里佐利也不行,所以只能本着“保证比赛正常进行”的原则让比赛重新开始了。所以伊卡尔迪也很快将皮球踢还,并没有做出太过激动的反应,他也明白人情世道。

一次很偶然的片段,放在如此意大利德比的放大镜下,一切都变得阴谋论和诡异。当然了,对于球迷,对于媒体,又是一段颇有戏剧性的谈资话料,多年后又会有不少球迷博古论今以此为例了,争议不好,但又是足球圈子里不可或缺的,不是么?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