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沙佩科人!阿甲球队没带球衣球鞋上演狂奔绝杀

王勤伯02-09 10: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26日晚的一场南美解放者杯第二阶段资格赛次回合比赛上,阿根廷图库曼竞技因航班问题上演夺命狂奔,在一场开球时间足足推迟了87分钟的比赛中10战胜厄瓜多尔基多国民,以总比分32晋级第三轮资格赛。

惊魂奔袭,首先得谢沙佩科人

图库曼竞技首回合主场22和对手踢平,客场形势凶险。该队从25日从图库曼乘坐包机抵达厄瓜多尔海边城市瓜亚基尔,在那里休息一晚,准备在比赛当天下午才出发前往海拔2800米的客场基多,以此避开高原反应。

然而,26日下午,图库曼竞技全队已经登上包机,地面控制塔突然说飞行许可有问题,无法起飞。这家包机公司来自智利,在南美全境为球队提供包机服务,他们一再坚持说许可证没有任何问题。“总是好像马上就要给我们了,只需要审核一下,等待15或者30分钟时间,然后一会儿说许可来了,一会儿又说不行,就这样折腾了2个小时。”该公司总经理帕拉西奥斯说。

有传闻说是厄瓜多尔一位政客在搅局,以智利公司没有厄瓜多尔国内航线飞行权限为由拒绝航班起飞。球员们在闷热的机舱里等了2个小时,然后又集体下飞机透气,在停机坪上等了1个小时,最后起飞无望,图库曼竞技俱乐部官员及时购买了最近的航班机票,全队成员冲到候机厅办理登机手续然后飞往基多

所有人手里都只有自己的证件,没有球衣、球鞋等任何装备,因为装备全在包机上,没有时间转入航班。幸好一直在基多等候的阿根廷驻厄瓜多尔大使胡埃斯非常细心,他请求正好在基多参加南美青年锦标赛的阿根廷U20国家队送来自己的全套装备,包括球鞋。

胡埃斯不停和基多国民俱乐部进行沟通,对方一开始不愿多等,只想在允许的迟到时间过去之后立即要求获判30取胜。南美足联规定最多迟到45分钟,然后在另一方同意的情况下可以再延长等待30分钟。然而,基多国民收到了南美足联的电话,请求他们团结为上,在沙佩科人空难以后,南美足联内部应该继续发扬团结精神。最后基多国民同意等待。

“他们估计想往我头上拉屎”

比赛原定在阿根廷时间2115开球,但图库曼竞技在2200以后才到达基多。机长同意球队先于所有乘客提前下飞机,胡埃斯大使指挥球员“集体冲刺400米”前往球队大巴。此后,警车开道,大巴往体育场飞驰,时速130公里。到达球场以后,球员们又冲进更衣室。阿根廷国青很多小孩身体没有完全发育,球衣偏小,球鞋偏小,大使胡埃斯说:“有些人穿上衣服就是彩绘,有些人穿上球鞋就像是婴儿鞋。”比赛在阿根廷时间2243开球,超过规则允许的最长等待时间13分钟。

在这样的情况下,图库曼竞技竟然凭借前锋费尔南多·萨佩德里在第63分钟的头球10战胜主队,当时他身穿的是阿根廷国青球员劳塔罗·马丁内斯的9号球衣(头图)。大使胡埃斯说:“这番经历让图库曼竞技的球员身上充满斗志,忘记了海拔高度,我已经在这里缺氧一年多了。基多国民主席一直到中场休息的时候都还很生气,他原本希望是直接获胜,当时比分还是00,但他们一样招待我们吃了些东西,我尽力表现得很乖巧,还主动找他们合了影。今天他们估计想直接拉稀屎到我头上,我得找架直升机去大使馆上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