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漏偏逢连夜雨 第三场会是陈丽怡的最后一战么?

付丽02-10 14: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付丽天津报道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现在的天津女排有点背。女排联赛半决赛两场过后,她们大比分0比2落后。眼瞅着,十冠王不小心已经滑到了悬崖边上,留给王宝泉和他的队伍的机会不多了。

2月4日首战落败后,很多人都觉得王宝泉藏着一手。毕竟,那时他手中王牌卡里罗还没归队。就连蔡斌在拿下开门红后也不敢有一丝懈怠,他也在捉摸着王宝泉会怎么用卡里罗这张牌。

果然,2月7日异地再战,重炮手卡里罗主动请缨,出现在了天津女排的首发名单中。王宝泉再次祭出惯用地三叉戟组合。

回来的卡里罗虽然增强了天津女排的攻击力,拿下首局也有她不小的功劳。但看得出,现在的她起跳和扣球还不敢使全力。第二局末,又崴了一下脚踝的她动作变得迟缓,得分也就可怜得少。

越是被动,越得冷静。可惜,再老到的天津女排也做不到,自乱阵脚,失误连连。这让场边观战的王宝泉也看得一肚子火,“全场我们发球失误多达20次,我打了一辈子球都没见过!4局比赛失误送给了对手30分!输球在情理之中。”这是一场非典型的失利,也是一场自乱阵脚的失利。比起失利更让人难面对的,恐怕是心态的失衡。越想要,越着急,越着急,越乱套。恶性循环在天津女排队中弥漫着,难自救。

单有失误也就罢了,卡里罗刚回来,陈丽怡又倒下了。第四局末,扭伤了右脚脚踝的她只能被搀扶下场,只剩下干着急。

天津女排在过去十多年保持联赛的霸主地位,最关键的不是顽强的防守和快变的战术,而是“血战到底”的比赛作风。每每在困难时刻,总会有人站出来。作为天津队现任队长,陈丽怡已经有过许多次带着队伍“血战到底”的经历了。作风彪悍的她虽然在国家队难求一席之地,但天津体系里,她是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

这几日,陈丽怡一直在接受理疗和按摩等辅助治疗,虽无大碍,但稳妥起见,她还是缺席了8日跟队伍的合练。

11日的第三战,会是天津女排半决赛的最后一战么?会是主攻手陈丽怡的最后一战么?

因为在4日输球又受伤的双重打击下,陈丽怡说,“这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届联赛了,不想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话一说出,引起多方猜测。28岁的她已经萌生退意?

最近两年,除了一传,随着年龄增大、伤病增多,陈丽怡的进攻实力有所下滑是不争的事实。虽然为了保持自己的攻击力,陈丽怡也在改进进攻技术,从以往的强力型向技术型转变。但看得出,正在走下坡路的她可能也在谋划着褪去战袍的生活规划了。

家庭,也是陈丽怡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2015年就已经成立家庭的她这两年为了联赛只能牺牲自己的小家,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

“即便伤势不能彻底痊愈,如果球队需要我,我也会坚持参赛的。”正是因为知道自己打联赛的机会已屈指可数,所以陈丽怡才会这么在乎这恐怕是她联赛最后的时光。

11日,双方的第三场较量,天津女排只有拿下,才能继续杀回常州,否则只能灰溜溜打道回府。可即使天津能扳回一城,还有两个主场优势的江苏女排恐怕不会再重蹈去年输给对手的覆辙,让卫冕冠军气死回生再从自己身上踏过去了。

置之死地而后生,通常形容被逼至绝境后爆发出的超出寻常的能量来挽救自己。可这一次,各环节都有明显漏洞的她们真的能做到么?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