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丽怡或缺席苏津生死战 长期过度使用酿今日苦果

阿汤02-10 13:5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阿汤报道

明天,天津女排将在主场迎来她们与江苏女排的半决赛生死战,已经0比2落后的天津女排唯有获胜这华山一条路可以延续她们今年在联赛中继续前进的步伐。但是在大战前夕,天津女排再遭打击,半决赛第二场末段受伤的队长陈丽怡经诊断后很大可能无法出战第三场半决赛。

天津女排队医王学义透露陈丽怡受伤是右侧脚踝内翻造成的,骨骼虽然没有问题,但软组织的损伤却不止一处。目前陈丽怡跟腱、韧带和软组织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是长期透支使用造成的。如果陈丽怡想在周六出场,那就必须要三个部位全部打封闭,而陈丽怡也将承受常人所无法想象的痛苦。最终和主教练王宝泉商量之后,天津队选择了保守治疗,就是通过中药浸泡、电波理疗和按摩的治疗等手段辅助脚伤自然痊愈,而这也意味着陈丽怡几乎无缘天津与江苏的第三场生死战。

对于陈丽怡的伤势,王宝泉显得无可奈何,毕竟队长陈丽怡对于整个天津女排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她要主接六轮一传,还要承担前排的进攻重担,和外援米哈以及卡里罗一起撑起天津的边攻线,此外,作为队长,她还在场上起着稳定军心和鼓舞士气的作用,她的缺席对整个天津进攻体系的打击不言而喻。

天津主帅王宝泉同时还透露,不冒险让陈丽怡出场,也是出于为全运会考虑。今年全运会将在天津举行,去年年初王宝泉就曾透露他可能会在全运会后卸任天津女排主帅,今年联赛天津没能解决好新老交替的问题,目前来看夺冠难度相当之大,与其用风险去赌希望不甚大的联赛冠军,经验老道的王宝泉明智地将目标瞄准了半年后的全运会。很多资深球迷也预测,半决赛第三场,不光陈丽怡不会出场,魏秋月很可能也不会出场,陈丽怡、魏秋月以及今年一直在休息的殷娜,都是天津为今年全运会所保留的底牌,这三名天津主将一旦上场,天津饱受诟病的一传体系将会提升不止一个档次,而天津全运会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力争冠军。

陈丽怡无法出场,王宝泉透露说老将李莹和小将李盈莹都有可能首发,不过这两人也各自都有不足,李莹虽然一传和防守稳定,但前排进攻火力一直是她最大的缺陷,现如今米哈融入不了天津的进攻体系,两场半决赛分别贡献4分和11分,再没有一个火力凶猛的主攻跟她撑起对角的话,天津的进攻重担将全部压到伤愈复出的古巴外援卡里罗身上。一点攻的天津女排面对拦防出色的江苏女排,这场面真是无法想象。

而小将李盈莹虽然有一定进攻火力,但她终究只是00后小将,又是第一年打联赛,在如此关键的时刻被委以重任,心理承受能力是对她最大的考验,她能否在重压下发挥出水平,而且她对面站着是三位奥运冠军领衔、网口实力突出的江苏队,进攻难度相当大。被逼到无路可退的天津女排也唯有硬着头皮去拼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