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比0完胜各项赛事18场不败 最好那不勒斯叫板皇马

宁穆02-11 09:15 体坛+原创

2月10日 意甲第24轮

那不勒斯 2-0 热那亚【战报

50'杰林斯基、68'贾凯里尼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面对即将到来的与皇马的欧冠淘汰赛,萨里率领的那不勒斯用最好的方式向对手发出了“恐吓”:20联赛战胜热那亚之后,这支球队已经各项赛事18场不败,追平了上赛季球队的不败纪录,但萨里的野心绝不只是18场不败,下周中的欧冠皇马要小心了。

替补发威,后防神塔回归

赛前没有人寄望这样一支热那亚会在那不勒斯主场制造太多麻烦,即便萨里不得不面对希萨伊以及卡列洪停赛的状况,替补出场的马乔与贾凯里尼的表现堪称完美,特别是后者在那不勒斯首次首发,就打进了在新球队的首个意甲进球。同时,后防线上萨里也迎回了最重要的一员,库里巴利在非洲杯长期缺阵之后终于重新回到首发。至于热那亚,上半场的两次被动换人证明了他们的倒霉运气,第19分钟被迫失去詹蒂莱蒂,第39分钟又不得不换下维洛索,即便球队上半场在防守端做得确实出色,但对于那不勒斯而言,下半场他们只要变换节奏,进球只是时间问题。

热那亚主帅尤里奇的态度很明确,那就是收缩防守不给那不勒斯机会,同时限制那不勒斯两个边路的发挥。在这样的情形之下,他的整个阵容都以此为基础,典型的就是用里戈尼而未使用潘德夫,目的就是要限制那不勒斯方面迪亚瓦拉的发挥。而萨里对比赛的要求也很清楚,就是利用贾凯里尼以及因西涅在边路的个人能力撕开对手的三后卫防线。

上半场热那亚的发挥确实不错,防守中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进攻上小西蒙尼在前场还时不时能给那不勒斯后卫制造麻烦。当然,这更多还是那不勒斯的自身问题,整个上半场他们对于球的轮转速度较慢,给了对手足够多的时间组织好防守阵势,这样想要撕开对手防线也就变得困难。除了库里巴利第32分钟的射门稍有威胁之外,主队上半场再无其他亮点,贾凯里尼用一脚无力的射门结束了上半场。

“我们有实力叫板尤文皇马”

易边再战后明显看到那不勒斯的节奏发生变化,特别是“梅球王”梅尔滕斯的惊艳发挥成了亮点。打破僵局的第一个进球恰恰来自梅尔滕斯在左路的一系列突破和传球,对手慌乱之下的解围给了杰林斯基禁区前沿起脚的机会,10(上图)。此后热那亚很快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塔拉布特换下帕拉迪诺,希望在进攻上做出一些改变。但企图追回比分的热那亚却给了那不勒斯更多空间,特别是边路突破的空间,梅尔滕斯又一次送出助攻,贾凯里尼小禁区右侧射门得分,打入自己在那不勒斯的首球,帮助球队将比分锁定在20(下图)

赛后,那不勒斯主帅萨里对比赛表示满意,“热那亚开场后表现很好,他给我们制造了极大麻烦,但随着时间流逝这样的压力会变小,此后我们创造了不少机会,下半场球队变得更成熟,成为一支真正的球队,没有给对手机会。”展望接下来与皇马的比赛,萨里说:“我们和皇马实力相当?很难说,我们现在杀入了两项赛事的淘汰赛,一项赛事我们将和意甲冠军较量,另一项赛事我们则将面对世界冠军。球队目前表现很好,我们现在的实力确实可以和这个级别的球队叫板,皇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但我们也在精神层面上展现了价值,球员们也希望可以前往马德里看看自己处在什么水平。”采访的最后萨里还谈到了自己的未来,“我在那不勒斯很好,我深爱着这座城市,但我的未来取决于结果,足球圈都是这样。”

贾凯里尼  /   杰林斯基  /   梅尔滕斯  /   萨里  /   那不勒斯  /   意甲  /   皇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