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去多特前险些加盟布莱克本 但被冰岛火山阻止

阿莱士02-11 19: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莱士报道

2010年3、4月间冰岛艾雅法拉火山爆发(头图),火山灰对欧洲航线造成巨大影响,甚至影响到了足坛运势:2009-10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巴塞罗那只能坐大巴赴客场挑战国际米兰,结果1比3落败。如今拜仁前锋莱万多夫斯基也说,他当年加盟多特蒙德之前,本可能签约布莱克本,但火山灰阻止了这次转会的发生。

2010年夏天没能引进莱万,阿勒代斯12月就从布莱克本下课了

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莱万透露,2010年夏天从波兹南莱赫转会多特蒙德之前,他其实有机会加盟英超,那年春天,他曾在波兰与布莱克本时任主帅阿勒代斯有过会面,此后还预定机票,准备去英格兰深谈,实地了解布莱克本的情况。但艾雅法拉火山的爆发导致他无法成行,之后多特蒙德的邀约到来,“我意识到了多特蒙德对我将是最佳目的地。”念及往事,莱万感慨命运弄人,“(火山爆发)它改变了我的人生。如果我当时去了布莱克本,可能我就一直呆在那里了。”

如今的莱万是世界足坛最高产射手之一,本赛季已为俱乐部和国家队打入30球,但加盟多特蒙德的处子季,莱万联赛33次出场仅有8球入账,他的射门效率曾经出过问题。莱万将自己射术提高的功劳记在了时任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身上:当时两人会在训练中一对一单挑,赌注50欧元,从教练身上赢钱的动力,大大刺激了莱万,最初他还赢不过球员时代踢过后卫也踢过前锋的克洛普,后来就不断赢钱了。训练场上的改变,也促成了比赛中的蜕变。

莱万非常感激克洛普对他的提高,“在克洛普帐下,我第一次意识到了训练中的工作有多重要,我了解到了无球状态下我该怎么做……我刚到多特蒙德的时候射门不太好,他告诉我、并向我展示了该怎么做。”莱万还提及了两位拜仁主帅对他的影响,“瓜迪奥拉开阔了我的眼界,我学会了如何以不同的方式看待比赛。我和安切洛蒂能够互相理解,他带来了自己的经验。”

拜仁下周就将在欧冠首轮淘汰赛中对阵阿森纳,莱万也承认阿森纳曾是他热爱的球队之一,因为“枪王”亨利是他儿时偶像,“我非常喜欢他带球跑动的方式,我也想模仿他的技巧。他能够突然变向然后进球,这些进球让我叹为观止。他是个接近完美的射手,虽然头球不是最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