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英戈兰哲科双建功 罗马客胜弱旅重回联赛第2

陈硕麟02-12 21:30 体坛+原创

意甲第24轮

克罗托内0比2罗马

38’纳英戈兰、77’哲科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罗马客战克罗托内,主队少帅尼古拉在赛前的言论已经给这场比赛的走势定下基调,意大利人直言克罗托内在比赛中只能依靠反击制造威胁,并称球队很有可能面对罗马摆大巴。毕竟目前他们还在积分榜末段挣扎,主场同火力强劲的红狼拼刺刀,对于急需积分的克罗托内来说并不明智。

罗马现在和那不勒斯为联赛次席争得好不热闹,在本轮率先进行的一场较量中,萨里的球队2比0拿下热那亚,超过罗马来到联赛第2名,把压力也扔给了红狼。对于斯帕莱蒂的球队来说,争胜是唯一的选择。开场之后罗马果然反客为主,以控球率为基础组织攻势,排出5后卫体系的克罗托内也兑现了尼古拉赛前的表态,只不过升班马并非一路死守,利用罗马防守的空当,他们的反击也打出了一定气势。

在难以渗透进克罗托内铁桶阵的情况下,比赛前半小时罗马多在禁区外起高球考验克罗托内的防线,但大部分时间效果并不明显。最好的机会来自第16分钟,萨拉赫在禁区内接应长传时被克罗托内后卫推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结果哲科罚出的点球大失水准,只命中了球门旁边的广告牌,错失了为球队首开纪录的良机。

除开这记点球,哲科在上半场其他时间一直遭遇对手的严加看管,高压防守下他连触球都相当艰难,与此同时包括萨拉赫在内的进攻球员也一样“备受关怀”。不断起高球是红狼面对密集防守时的无奈之举,但最终撕开克罗托内防线,罗马靠的还是地面进攻。第38分钟斯特罗曼在左路利用节奏变化闪开空当,一脚直塞给到中路,萨拉赫得球之后再传给纳英戈兰,面对多人防守,比利时人带球调整后顺势右脚施射打反角破门,将比赛僵局打破。

凭借比利时国脚上半场末段的破门,罗马带着1球优势进入更衣室。下半场开始之后克罗托内将阵形些许前提意图强化攻势,这也给了罗马更多反击机会,下半场开场5分钟之内,罗马就已经制造了两次威胁攻势,第1次克罗托内防守球员及时到位,连续做出关键封堵,而后哲科在禁区内的转身抽射则放了高射炮。

或许是受到严密盯防的缘故,哲科本场比赛的脚风不算太顺,上半场点球打丢,门前劲射打了飞机,而后纳英戈兰送出斜长传,波黑人再射又被后卫封堵,折射后打中门框,3分钟之后法齐奥的头球攻门又再命中立柱。在罗马这边屡射不进之后,主队也开始做出回应,第57分钟法尔奇内利曾打入1球,但被判越位在先,而后他们卷土重来,外围一脚远射再度考验了什琴斯尼的注意力。

下半场加强进攻的克罗托内一度在场面上取得优势,但在罗马稳住阵脚之后,第2个进球很快到来。第77分钟,本场频频送出精准斜长传的纳英戈兰为萨拉赫输送炮弹,后者禁区右侧得球后横传中路,哲科拍马赶到将皮球送入空门,终于打开个人进球账户。哲科的这粒进球也为罗马锁定了比赛胜局,此后克罗托内虽然仍有进攻机会,但就是难以攻破罗马的大门,最终红狼将2比0的比分维持到了终场,在积分榜上再超过那不勒斯,回到联赛次席。

罗马首发:什琴斯尼/吕迪格、法齐奥、马诺拉斯/埃默松、斯特罗曼、帕雷德斯、布鲁诺·佩雷斯(88’马里奥·鲁伊)/纳英戈兰(90’佩罗蒂)、萨拉赫(80’德罗西)、哲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