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豪车狂飙不可挡?中游队让他们1比1踩了刹车

闫羽02-13 00:34

体坛周报记者闫羽报道

“切尔西乃无敌之师”,一周前蓝军主场3比1击败阿森纳之后,英国媒体甚至喊出了孔蒂应该在英超4连冠的口号。然而2016-17赛季毕竟还有约1/3没踢,理论上蓝军还有被追上的可能。这不,舆论加紧追捧后的第一战,切尔西便丢掉了分数。客场与伯恩利战成1比1,孔蒂的球队本赛季第2次被对手追平。上次则是1月31日对利物浦,也是从那时开始,切尔西已经连续3轮不能零封对手。不过比起这些数据,更应该引起蓝军警惕的是:他们丢分不仅因为对手顽强,更因为自身的松懈。

状态来得快去得也快

虽然容量仅2.14万人,是英超最小的几个球场之一,特夫摩尔却是本赛季英超诸强比较难啃的一块场地。利物浦曾经在这里输过0比2,阿森纳和曼城做客也只是一球小胜而已。上周日位于英格兰西北部的伯恩利镇还下起了大雪,似乎老天爷也有意要给切尔西火热的状态降一降温。不过即便如此,火速进入角色的还是蓝军。开场不过7分钟,一次只经过了4脚传递的快攻,就令佩德罗攻破了主队大门。

到上周日战前为止,切尔西本赛季还没有联赛被对手逆转的经历,所以率先破门几乎可视作拿下比赛的预兆。而且其他数据也在预示着蓝军的好运:首先伯恩利此前11次先丢球的英超比赛全都输了;其次这还是主队本赛季在特夫摩尔丢球最快的一战——在此之前,伯恩利至少能够坚持到第37分钟才被叩开大门。

如此开局,悬念似乎早早被终结,就像眼下的英超冠军争夺。然而曾让曼联37脚攻门却颗粒无收的升班马却从未放弃成为热议话题的可能,在上半场刚过一半时就扳平了比分。罗比·布拉迪,今年冬窗最后一天才以1300万英镑的队史最高身价加盟伯恩利,他在新东家的首粒进球便打破了切尔西保持近4年的记录——2013年3月被里基·兰伯特(南安普敦)进球之后,蓝军城池已经很久没有让对手用直接任意球攻破。

未取3分皆因自己失误

爱尔兰左边锋的左脚弧线球十分精彩,引来包括莱因克尔在内的一众专家名宿惊呼。这是伯恩利的幸运,切尔西被扳平也就算是有些偶然因素,但随后比赛陷入胶着却不仅仅是巧合。蓝军占据着绝对的控球优势,却忘记了能够穿透对方防守的闪电进攻。纵然摩西和马科斯·阿隆索不断在两翼形成突破,但他们并不算准确的传中也很难在主队严密布防的禁区中找到空当。

在进攻不奏效的同时,切尔西名震英超的防守却也有些放松。第36分钟主队就险些将比分反超,右后卫洛顿在右肋反越位成功,一脚低射被库尔图瓦用脚挡出。半场过后,马蒂奇又有一次莫名其妙的回传让主队中场抢断后发动快攻,所幸前锋安德烈·格雷的射门并未踢出刁钻角度。此役塞尔维亚中场状态有如梦游,导致丢球的那次任意球,其实也是马蒂奇护球不力才送出的机会。

利用长传和两名前锋的冲击力,伯恩利屡屡在两肋作出文章。孔蒂见状不妙,先后用法布雷加斯和威廉换下马蒂奇和摩西,球队阵型也从343转变为4141。然而变阵并未带来运气的改变,除了阿斯皮利奎塔加大了助攻力度,蓝军的进攻问题依旧:中路没有穿透性的直塞,边路传中也缺乏准头,再加上迭戈·科斯塔有些黏球和佩德罗失去了门前灵感,全场不过13脚射门的蓝军竟然在第7分钟破门后,也就再也没有命中门框范围的进攻。

当常规时间仅剩下3分钟,孔蒂还曾换上巴楚瓦伊孤注一掷。但后者只触碰到了3次皮球,没有任何进攻表现,比赛便宣告结束。在热刺输球、曼城晚场作赛的情况下,切尔西的榜首领先优势依然有10分之多。不过如果蓝军延续对伯恩利这种不够狠辣且有些自我松懈的表现,英超其他队伍对他们的畏惧感恐怕也会逐渐消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