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布雷迪阻挡切尔西 你想到了超级碗布雷迪吗?

闫羽02-13 02:51

文/体坛周报记者闫羽

英超就是如此奇妙。当上周六利物浦2比0闪击热刺,让暂列联赛积分榜第2的后者吃到2017年首场败仗时,所有人恐怕都会认为这又是一场“鹤蚌相争渔翁得利”。渔翁就是切尔西,他们本赛季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就算偶尔被“紧追”的队伍拖住脚步,那些个追赶者也会很快自己出问题,让蓝军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不过上周末的情况却有所不同,逼平领头羊的只是联赛中下游球队。感谢伯恩利,尽管还不能说他们复活了争冠悬念,但这支升班马的确让榜首优势有了从24轮后9分变成25轮后8分的可能。

论战绩,主场此前有9胜的伯恩利可谓是目前英超下半区主场表现最好的球队,但在切尔西第7分钟就破门的情况下拿到分数,这其实颇有些天方夜谭的感觉。事实上,主队的进球功臣布雷迪赛后也强调自己是交上了好运,“很幸运球能飞进去,因为我之前的状态并不是太好。”但能成为4年来首个直接任意球攻破蓝军大门之人,冥冥中似乎又早有预示。2月6日,库尔图瓦便曾在推特上发文一句:“布雷迪真的火得发烫!”

当然,切尔西门将所指之人并非伯恩利中场罗比·布雷迪,而是美国橄榄球明星汤姆·布雷迪。后者在一周前的“超级碗”大战中完成惊天大逆转,率领新英格兰队达成了NFL的五冠王伟业。库尔图瓦是在为这位卓越的四分卫喝彩,但不曾想却留下了能被人用来调侃的素材。这完全是巧合,但或许也能够给切尔西的对手们一些心理暗示?

可以预见,对伯恩利的平局将会影响到各方对蓝军的观感。孔蒂的队伍本赛季至今只输过3场英超:主场对利物浦和客场对阿森纳、热刺,对手全部来自争冠六强。而上周日的平局则是他们本赛季第二次在弱队身上丢掉分数。上一次是去年9月战平斯旺西,当时孔蒂还没有祭出三中卫大阵。有些耐人寻味的是,在343无法继续奏效的情况下,意大利人又开始尝试用赛季初的老套路对付伯恩利,走起了回头路。

接下来的杯赛周,蓝军只有足总杯客战狼队的任务。但等到2月25日英超再开,他们的对手斯旺西大概也不会让孔蒂轻松度过周末。有升班马伯恩利的案例在前,身负保级重任的主帅克莱门特多半会有样学样,试图在老东家身上捞点好处。这位希丁克和安切洛蒂的前助手近来其实已经干得相当不错,在本轮痛击卫冕冠军莱斯特城之前,也曾让曼城踢得有些痛苦。

2月5日在曼城大球场,瓜迪奥拉的球队依靠补时阶段的绝杀才2比1击败斯旺西。未来他们则要期待难缠的后者给领头羊制造更大的威胁。不过在那之前,蓝月亮首先应该抓住伯恩利送来的机会,把与榜首的积分差距缩小到8分。目前联赛第二依旧是热刺,他们与阿森纳同积50分,落后切尔西多达10分。49分的曼城则被利物浦以净胜球超越,暂列英超第5。但前者本轮尚未出赛,还有将积分增加到52,反超到次席位置的可能。

如是,已然快速走出惨败埃弗顿阴影,近三轮不败且两连胜的曼城将会继续挑战切尔西?事实是蓝军下一支将要面对的六强队伍正是曼城,4月5日,坐镇主场的孔蒂将再会瓜迪奥拉。不过那日子还有些久远,在那之前,曼城还需走过足总杯和欧冠对摩纳哥等一系列难关。就在做客斯坦福桥之前,曼城还要连战利物浦、阿森纳,连续3轮都是焦点大战,所以天时地利依然在切尔西一方。

不过先不用管那么多,既然伯恩利给了大众猜想的可能,那么只要曼城周一做客击败伯恩茅斯,英超悬念就能再稍稍恢复几分。提早公布答案可不是观众的最爱,竞争越激烈才更显英超魅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