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伦斯体育奖博尔特追平费德勒 拜尔斯力克莱德基

弈桑02-15 10:1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劳伦斯世界体育奖2017年颁奖盛典在摩纳哥举行,七项大奖和三项特别奖各归其主。其中在最受关注的最佳男女运动员的奖项中,牙买加短跑之王博尔特和美国体操名将拜尔斯力克各路强敌,将此奖项揽入怀中。最佳复出奖毫无悬念的归属菲尔普斯,F1世界冠军罗斯博格斩获最佳突破奖,美国职棒大联盟的芝加哥小熊队获得最佳团队奖的殊荣。

首先颁发的是年度最佳女运动员,今年提名的五位选手中,除了网球的科贝尔为两届大满贯得主加年终世界第一外,其余四位都是里约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同为四金获得者的体操选手拜尔斯和游泳选手莱德基可以说是最具竞争力的选手,最终拜尔斯战胜了同胞,不过这一奖项的悬念并非像两人的成绩那样接近,毕竟拜尔斯去年在英美各大媒体的最佳评选中都一路领先。

压轴颁发的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在提名的五位选手中,去年博尔特、C·罗、詹姆斯和库里都大放异彩,再加上两位英国奥运会冠军穆雷和法拉赫,可以说竞争非常激烈。不过在这个奖项的归属上,集体项目选手并不占优,连续三届奥运会斩获三金的博尔特仍是最大热门,最终他也不负众望,继2009、2010和2013年之后第四次拿到这一奖项,追平了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的得奖次数。

其他奖项中,两位已经退役的选手,游泳天王迈克尔·菲尔普斯和F1世界冠军尼克·罗斯博格分获最佳复出奖和最佳突破奖。最佳复出奖的归属可谓毫无悬念,菲尔普斯在伦敦奥运会后退役,为了里约奥运会又复出,结果他在巴西斩获五金一银,继续刷新着自己保持的奥运会金牌和奖牌纪录,这也是他个人在2013年获得“非凡成就奖”后再获劳伦斯。

竞争颇为激烈的年度突破奖上,罗斯博格击败了英超冠军莱特斯彻城队,这也是该奖项第五次归属F1车手,罗斯博格去年以微弱的优势击败队友汉密尔顿,守住了世界冠军的头衔,他在首次夺冠后不久便令人震惊的宣布退役。

最佳体育团队奖则归属时隔108年夺冠的芝加哥小熊队,这也是美国职棒大联盟球队首次问鼎该奖项,他们战胜了巴西奥运男足、NBA骑士队、葡萄牙男足、皇马以及F1梅赛德斯车队等诸多强敌。年度极限运动员颁给了英国女子自行车竞速选手拉切尔·阿瑟顿,最佳残障运动员获得者是意大利女子轮椅击剑选手贝特莱斯·维拉。

还有三个特别奖,错失最佳突破奖的莱斯特城并没有空手而归,他们获得了最佳体育精神大奖;体育鼓舞人心奖授予里约奥运会志愿者;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则是安慰对手的巴塞罗那U12足球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