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留梅西赶紧选新帅!桑保利最有戏?

梁宏业02-17 15:30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按照前巴萨主席团发言人弗雷萨的说法,“看着现在的评论,感觉巴萨要解散了。”在遭受0比4惨败后,巴萨经历不起更大的动荡,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尽快和梅西续约,以达到稳定球队、给球迷希望的目的。

尽管梅西本场表现也不好,但输球的责任更多推给了主帅恩里克,梅西的存在与巴萨的打法无关,无论是打控球阵地战还是打反击,他都可以胜任。目前,恩里克距离巴萨越来越远,而巴萨的动荡可能会影响梅西的去留,特别是0比4一战让他第6次拿金球奖的希望变得渺茫。

与梅西的续约谈判中,巴萨除了要在经济上大方,还要在竞技规划上给他一个放心的交代。梅西6月便将满30岁,却仍希望继续竞争金球奖,如果巴萨还是欧冠1/8决赛一战出局,肯定留不住他。如果恩里克体面离任,巴萨必须推出一名有说服力的新帅,能让梅西看到希望,阻止他去曼城与瓜迪奥拉重聚。

很明显,弗兰克·德波尔和科曼这种角色是无法用来说服梅西的,这两位巴萨名宿也都表态称巴萨没和他们联系过。最合适巴萨的两位候选人都在西甲,一位是皇家社会的欧塞维奥,另一位是塞维利亚的桑保利。两人本赛季都率队打出了精彩的足球,而且都秉持传控风格。在马蒂诺和恩里克之后,巴萨肯定不愿再找一位非典型的巴萨主帅。

从目前形势看,桑保利的可能更大。欧塞维奥是巴萨梦之队成员,还辅佐过里杰卡尔德,他为人谦逊,与目前队内很多球员都保持着良好关系。可惜他执教巴萨二队时,因成绩不佳被现任主席巴尔托梅乌解职,这造成双方不太和睦,尽管巴萨主席应该有容人之心,在欧塞维奥证明自己后重新接纳他。

招桑保利上门就像当年罗塞尔招马蒂诺入巴萨一样,可以撇清和梦之队的关系。梦之队大部分成员都是克鲁伊夫的信徒,比如瓜迪奥拉,他们是一群反对现任主席团的巴萨元老。巴萨请小罗当全球形象大使,是因为小罗当年是罗塞尔引进的,而梦之队成员对俱乐部无视他们的态度都很生气。

抛开俱乐部政治不谈,桑保利对巴萨帅位非常渴望,多次公开表示想和梅西一起工作。据阿根廷著名足球杂志《画报》的2月刊介绍,桑保利不仅和梅西、马斯切拉诺等巴萨的阿根廷球员保持着相当好的关系,甚至和内马尔都私交甚笃,本赛季巴萨与塞维利亚的首回合交锋后,内马尔主动去拥抱了桑保利。

桑保利和梅西两人的出生地只相距52公里,算得上是老乡。桑保利很会做人,去年年初的国际足联金球奖颁奖典礼上,梅西祝贺他率领智利队史上首次捧起美洲杯,他则鼓励梅西肯定会在阿根廷队获得应有的成绩。马蒂诺辞去阿根廷队主帅职务时,梅西家就极力推荐桑保利。桑保利辞去智利队主帅职务后曾赴欧洲考察,到巴塞罗那时被内马尔请到家中吃饭。桑保利和马斯切拉诺则在同一家俱乐部接受过足球启蒙教育。

桑保利被看好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他的助手是利略,这是一位足球理论大师,瓜迪奥拉的启蒙者。瓜帅说过:“听利略讲足球就像听克鲁伊夫讲足球。”他挂靴后又去墨西哥踢了半年,就是想去观摩当时在墨西哥执教的利略如何带球队。2003年巴萨主席大选,当地广告大王路易斯·帕萨特的竞选方案包括瓜迪奥拉当体育经理、利略当主帅,但他输给了拉波尔塔。桑保利和塞维利亚的合同还剩1年多,毁约金是150万欧元,这对阿根廷足协来说是个大数目,但对巴萨来说远非障碍。

西甲  /   欧冠  /   巴萨  /   巴黎圣日耳曼  /   梅西  /   恩里克  /   巴尔托梅乌  /   欧塞维奥  /   桑保利  /   塞维利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