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名人赛东部大胜西部 吴亦凡3分 蒋劲夫2分4板

孔德昕02-18 10:2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北京时间2月18日,作为2017年NBA全明星周末的“揭幕之战”,名人赛率先拉开战幕。最终在40分钟的比赛过后,东部明星队以88比59战胜西部明星队,模仿帝捧得MVP奖杯。两位中国球员表现中规中矩,首次参加名人赛的蒋劲夫拿到2分4篮板,“二年级”球员吴亦凡则在更多的出场时间里得到3分。

作为全明星周末的预热之战,名人赛总是“大牌云集”,今天的比赛也不例外。东部名人队拥有“模仿帝”布兰登·阿姆斯特朗、NBA2K主播瑞秋、上届NBA名人赛MVP摇滚歌手温·巴特勒、“白巧克力”杰森·威廉姆斯和中国演员吴亦凡等;西部这边则由达拉斯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领衔,队中还有“大胡子”巴朗·戴维斯、WNBA球员坎迪斯·帕克、中国演员蒋劲夫等。

东部名人队合影

首节比赛一开场双方手感不佳,打了大半节时间比分还停留在6比4。随着第一节临近尾声,在还剩1分半钟的时候吴亦凡和蒋劲夫就站在场边准备替换登场,但随后双方都没有出现死球情况,他们的首次登场只好等到了第二节。首节结束,东部名人20比12领先西部。

第二节一开局,身穿10号的吴亦凡和身披2号的蒋劲夫分别代表东西部登场。一上来蒋劲夫就突破篮下选择了一个左手上篮,可惜没有命中。两个回合后,吴亦凡同样冲击篮下,虽然也没能打中,但他造成犯规站上罚球线2罚1中,率先打破了得分荒。

随后的比赛里,二人打得都比较无私,蒋劲夫抢下3个前场篮板,没有得分,吴亦凡则又通过一个二次进攻拿到2分,打破了自己赛前所说“得2分就好”的玩笑话。

半场结束的时候,东部明星已经39比23领先了西部多达16分,去年名人赛的MVP巴特勒今年继续表现出色,半场就已经拿到了12分7篮板。

下半场双方渐渐进入节奏,娱乐元素也越发多了起来。第三节比赛一开始全场球员包括裁判就来了一个“冰人表演”,所有人突然之间都停下了动作,如同被瞬间凝固的冰人。随后模仿帝继续上演搞怪一幕,他用夸张的欧洲步完成了一记“四步上篮”,但这样明显的走步却没有得到裁判的理睬,引得西部主教练“怒喷裁判”。不过这些当然都是安排好的剧情了。

吴亦凡在第三节和第四节比赛后半段都有登场,但没有再获得出手机会。蒋劲夫则在第三节歇了一整节后于第四节开局回到场上。他在登场后不久就迎着“篮球之神”施密特上篮得手,拿到了自己本场比赛的头两分,也是首次NBA名人赛之旅仅有的2分。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东部大胜西部,上届MVP巴特勒拿到22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模仿帝”也得到16分15篮板。中国面孔吴亦凡和蒋劲夫最终的得分定格在3分和2分。

赛后吴亦凡接受采访时显得比较淡定:“今天被换下场之后有点凉了,腰不太舒服,之前也有点伤。但是我们队领先很多,所以气氛很好,很开心。比较遗憾的是今年没有怎么准备比赛,因为腰伤很久没打球了,以后有机会多准备准备吧。”

首次参赛的蒋劲夫则看上去特别兴奋:“第一次来NBA名人赛非常开心,体验到了不一样的篮球氛围。”

不过谈到对自己的表现是否满意时,夫仔也是笑着说:“不太满意,不过挺好的,有遗憾就会有进步。大家对抗很强,都很认真,每个人都在享受比赛,去表现自己。遗憾的地方就是出场时间确实少了点,不过毕竟是新人嘛。有机会当然还想再来。”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NBA  /   名人赛  /   吴亦凡  /   蒋劲夫  /   巴特勒  /   模仿帝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