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扣篮大赛:戈登首轮出局 罗宾逊三世夺冠

龚正扬02-19 11:3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北京时间2与19日,NBA全明星周末第二天,在技巧大赛波尔津吉斯夺冠和三分大赛戈登夺冠后,我们终于等到了扣篮大赛。经过两轮的角逐,最终步行者小将格伦·罗宾逊三世力压阿隆·戈登、小乔丹、小德里克·琼斯等扣篮高手拿下扣篮冠军。

扣篮大赛之所以常年放在三个单项赛的最后一项,就是因为它是所有单项赛中最精彩,最能让人血脉贲张的一项比赛。但是在2000年文斯·卡特将扣篮大赛的精彩程度提升至一个新的高度之后,此后15年的扣篮大赛都没能让球迷满意,直到2016年扣篮大赛上拉文和戈登的对决。

虽然拉文最终战胜了戈登,但戈登的扣篮同样让人目瞪口呆,所以即便今年的比赛拉文并没有参加,戈登的到来还是让人对今年的扣篮大赛充满了期待。除了戈登,其余三位参加扣篮大赛的球员分别是快艇队的德安德鲁·乔丹、步行者队的格伦·罗宾逊三世以及太阳队的小德里克·琼斯。担任扣篮大赛的评委分别是:“手套”加里·佩顿、“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 、阿隆佐·莫宁以及克里斯·韦伯。

预赛第一轮,率先登场的是小乔丹,他请上了著名DJ哈雷德以及哈雷德的打碟台,用一个飞跃打碟台的扣篮动作拿到了41分。

第二个登场的是格伦·罗宾逊,他请来了两个助手,第二个助手骑在另一个助手的脖子上,并举着球。罗宾逊成功地跨过“叠罗汉”后拿到50分的满分!

第三个登场的是小德里克·琼斯,他请来了自己太阳队的四位队友,四个人排成一队,琼斯完成了一个“飞跃四人”的扣篮动作。但由于琼斯在起跳时手撑了队友的肩膀一下,五位评委并不买账,小琼斯也只拿到了45分。

冠军大热戈登最后一个登场,他找来了一架无人机,这也让现场的观众和评委激动不已。但由于前两次接球后的胯下换手扣篮都没有扣进,戈登第三次扣中后只拿到了38分。

  第二轮比赛,第一轮得分最低的戈登第一个登场,但得分过低的戈登似乎已经没了心情,他的三次扣篮依旧没能完成,再次得分过低,提前出局!第二出场的小乔丹完成了一个胯下换手360度的扣篮动作,由于身高过高,第二扣的动作虽然难度不小,但观赏性却不强,他同样被提前淘汰出局。

  第三个出场的德里克琼斯在队友队友德文·布克的帮助下侧面打板接球后完成了一个胯下换手扣篮,飞行距离极远,观赏性极强,他也因此拿到了今年扣篮大赛的第二个满分50分!首轮拿下满分的罗宾逊在几乎确定进入决赛的情况下,选择了一个360度蒙眼的扣篮动作,虽然也勉强完成,但得分并不高,不过这也足够保证他晋级决赛了。

  

  决赛第一扣,先登场的罗宾逊请来了自己的球队大哥保罗·乔治,从身后飞过乔治后,罗宾逊拿下了44分。

  小德里克·琼斯随后登场,他的这一扣本准备完成一个飞跃三人后的胯下换手扣篮,但他的三次扣篮都没有完成,只拿到了37分。

  由于得分较低,小琼斯决赛第二扣率先登场,第一次失败后,小琼斯第二扣完成了一记远距离的胯下换手扣篮,这一扣观赏性极强,拿到了50分。

  压轴登场的格伦·罗宾逊三世最后完成一记飞跃三人后的拉杆扣篮,同样拿到了50分,他也因此以两轮94分的成绩拿下了今年的全明星扣篮王。

   

  格伦·罗宾逊三世在赛前并不被看好,所以他在领奖时说:“我职业生涯刚开始时也不被人看好,所以我并不在乎,这个冠军给了我很大的鼓舞!”

权威源自专业,欢迎下载体坛+app

全明星  /   扣篮大赛  /   NBA  /   戈登  /   格伦·罗宾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