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秒内6中三分!五棵松主场从来不缺少奇迹

孔德昕02-19 23:5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比赛还剩1分30秒,记分牌上的比分显示着93比104,主场作战的北京首钢落后四川11分。你相信奇迹吗?

对于北京球迷而言,这是一个令人有些绝望的时刻,尤其是想到输掉这场球之后,北京就会在6年内首度无缘季后赛,老马有可能以遗憾结束职业生涯,这种绝望愈发令人心寒。于是在这个时刻,写在所有五棵松球迷脸上的表情是那般复杂。不过接下来的90秒,是足以载入史册的90秒,这里面充满了奇迹。

首先是朱彦西三分命中,四川当机立断请求暂停,但他们没想到这样的策略并没有干扰到北京队的反击气势。后面两个回合,朱彦西再中2个三分!整个五棵松球馆开始沸腾,人们脸上的绝望转变成了激动和兴奋,当比赛进入最后一分钟的时候,所有人都已经开始起立看比赛。而这个时候的比分是102比108。

首钢的犯规战术还在继续,每当四川球员站上罚篮线,全场球迷便用冲破顶棚的呐喊进行干扰。而到了首钢的回合,同样的分贝下响彻球馆的却是“首钢!必胜!”

奇迹还在继续,张庆鹏追身三分再中!105比109!随后刘炜在干扰下两罚不中,但争抢篮板时球还是被拨进了首钢篮筐。下个回合,朱西三分再中,第5个!刘炜再次2罚1中后,“彪哥”三分不中,但老马和方硕飞身扑抢为北京夺回球权,而这一次把三分投进的是老马,他迎着哈达迪的防守稳稳命中,第6个!

在短短不到90秒的时间里,北京投中6记三分(其中只丢了一次),这种场面已经让所有球迷为之疯狂。在这种看上去不可能追回来的情况下,北京就这样用3分追着2分让比赛在最后时刻来到了111比113。

对北京队而言,最后一个奇迹是方硕的两罚两中。我从没见过一个2万人的球馆安静到那个地步,所有人都站着看方硕完成罚球,人们甚至可以听到彼此间的心跳声...

北京追平了比分,他们完成了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他们却没能把奇迹延续到最后时刻。2.2秒,哈达迪长传,王汝恒偷下,裁判的一声哨音击碎了主场球迷的美梦。

北京不缺乏奇迹,五棵松不缺乏奇迹。在老马到来之前,这里甚至不是一座为篮球疯狂的城市,北京的主场还在石景山首钢;在老马来到39岁的高龄后,有人说他不行了,人们甚至不相信他还能再打一个赛季;当老马在和辽宁的比赛中拉伤大腿时,没人相信北京还能客场战胜上海。我们见证的奇迹已经太多,太多了...

今晚的疯狂追分是北京球迷本赛季见证的最后一个奇迹,但这绝不会是北京队上演的最后一个奇迹,一切都没有结束。就像老马赛后发的那条微博,“This is NOT the end。”一个明天就将年满40岁的老家伙还在相信,而你相信吗?

北京的奇迹还在继续...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CBA  /   北京男篮  /   朱彦西  /   张庆鹏  /   马布里  /   四川男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