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门将特训加练欲零封恒大 女主帅被赞颜值高

周佳骅02-21 10:10 体坛+原创

明晚,中国香港的东方龙狮将在亚冠小组赛首轮迎战广州恒大。因为曾在世界杯外围赛上有过过节,中国香港门将叶鸿辉与国足兼恒大队长郑智的久别重逢,格外受到外界的关注。

自知本队存在实力差距,叶鸿辉在近日进行地狱特训,以充分准备与恒大一战。在混血体能教练威廉的指导下,叶鸿辉做了一小时的高强度训练。期间,他还不断要求“加料”。在威廉看来,门将的训练与其他球员存在差异,“有别于场上的其他球员,守门员注重动作的横向移动,除了基本技术,还可通过加强腰部以及髋关节的力量训练,来提升爆发力,并练就快速倒地再转身的反应能力。我知道阿辉在亚冠联赛中会‘很忙’,希望特训能够帮得上忙。”

据威廉透露,叶鸿辉有时为了迁就球队的行程,会在早上7点就来到数码港进行训练,他能成为中国香港本地的足球偶像,自然是有其原因的。

在世界杯外围赛中,叶鸿辉曾两度零封中国男足。此番与中超豪门交手,“英雄辉”也希望保持不失球,“亚冠联赛的对手无疑是亚洲最顶级的,我们会吸取中国香港队的经验,比赛没结束就奋战到底,每场也以不失球为目标”,东方队门将坦言,地狱特训有助于自己磨炼意志,“作为门将,对手多点攻势反而更容易集中精神,偶尔才被对手攻门,反倒容易大意。练习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威廉会不断鼓励你去完成,驱动你不要放弃,并从中锻炼意志。”

19日下午,东方龙狮俱乐部已抵达比赛地,待傍晚时分,主帅陈婉婷就带着球员前往番禺的恒大青训基地(距下榻酒店有40分钟车程)进行训练,现场,有一些公安、特警以及便衣人员在场戒备。虽然当晚下起了大雨,但陈婉婷仍带队完成了半个多小时的训练,对于球队的训练效果,她感到很满意,“今天的训练质量较高,虽然早上就出发,但难得在真草皮球场训练,大家都比较投入,未来两天半的训练,会加大训练量,以针对性地纠正不足”,虽然球队刚刚经历“退票”风波,但陈婉婷强调:不会被场外之事分散注意力,“球队这阵子也是专注于比赛,没有太多时间去理会场外事情。无论是否有球迷到场打气,东方龙狮也一定会拼尽全力,报答球迷。”

虽然香港东方在大陆知名度不高,主帅陈婉婷在当地还是很有人气。用餐时,两位当地男球迷就主动向陈教练要求合影。他们平时在网上见到陈婉婷都是“黑黑实实”的,直到见到真人才发现“比网上漂亮很多”。

亚冠  /   广州恒大  /   香港东方  /   陈婉婷  /   叶鸿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