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排球引援有大学问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获成功

诺克02-21 14:3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诺克报道

今年的全国排球联赛已经进入到了最后阶段,在全明星赛之后,男女排就将进行总决赛的争夺,纵览今年男女排联赛的四强队伍,只有四川做到了男女排双双进入四强。莱奥纳多、鲁尔克两人功不可没,而王梦洁这位临时转会的内援,也帮助四川女排在最后时刻抓住机会挺进四强。“只选对的,不选贵的”,四川今年引援的成功,应当说对于未来排球联赛的引援,是有一定启示的。

对于男排联赛的球队来说,由于自身水平的原因,因此只要引进好的外援,对于球队战绩的提升是非常显著的,北京、上海两支队伍本身的水平就高出一筹,再加上引进了强力外援,在联赛中更是所向无敌。四川和天津两支实力没那么突出的队伍,引援以后则将球队成绩大大提升,四川的古巴外援莱奥纳多保持着室内男排的单场得分纪录,来到中国后,他在得分榜一骑绝尘,547分比第二名高了200分还多。尽管如此,四川男排的主帅傅军还是被单外援的问题所困扰。不过,对于四川男排来说,引进莱奥纳多,绝对是一笔超值的买卖。

相比于男排联赛,女排联赛的成绩可不仅仅是引进一位外援就能提高的。女排联赛的赛场充斥着世界大牌,罗宾逊、洛维、米哈伊洛维奇都是响当当的世界级名将。但今年她们都输给了一个人,那就是四川女排的鲁尔克,与其他大牌外援来到中国“水土不服”不同,鲁尔克在加盟四川女排的第二年将自己的能力发挥的淋漓尽致。

在超强的能力之外,与队伍的默契程度以及磨合程度也非常重要。“瑞秋上赛季就加盟四川,跟队伍比较合拍,再加上她的职业素养,在平常的训练中也展现了积极的作用。”四川老帅李秋江谈到鲁尔克时也赞不绝口。鲁尔克显然融入了球队,四川女排队长刘美玲直言瑞秋“非常好”。

有了瑞秋的强攻,那么其他队员在保障环节必须做到位,对于这点,李秋江也看的非常清楚,临时转会王梦洁,就是为了在保障环节上有所加强。“如果要发挥瑞秋进攻性的特点,那么我们本队的球员必须在保障环节上做到位,如果保障环节无法做到,那么瑞秋也发挥不出来。”王梦洁来到四川后,防守有效较之前的王思敏提升了10%,还与纽康比承担两人接一传的任务,可谓筑起了四川队在保障环节的铜墙铁壁。

其实通过四川男女排今年成功的案例,也可以给未来想要引援的球队一些借鉴。盲目追求球员的名气显然是不可取的,适合球队的体系才更加重要,只买对的,不买贵的,才应该是未来各支球队引援最需要考虑的一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