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主帅:期待交手斯科拉里 球队将为零失球努力

吕嘉欣02-21 21:28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实习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作为史上第一位带领男足登顶顶级联赛的女教练,陈婉婷和香港东方的亚冠正赛首秀有着不一样的意义。他们将与两届亚冠冠军、中超六冠王广州恒大交手,这也是亚冠改制后首场“中港对话”。

“我个人心情很期待、很兴奋,重点不是创造历史或者女教练带队比赛,而是作为教练带领东方参与亚洲足坛最高水平的比赛。”“牛丸”坦言,球队作为亚冠新兵,同组其他球队都是很强的对手,希望在与恒大的比赛中好好学习,球队将会以零失球为目标而努力。她还期待与曾率巴西队拿过世界杯冠军的前辈斯科拉里同场斗法,“好荣幸和伟大的领队交手,斯科拉里是我很欣赏的教练,他拿过很多奖项,执教能力不需要疑问。”陈婉婷还表示,比赛当日见到斯科拉里会主动上前与其打招呼。”

在香港足坛,目前排名港超联榜首的东方,毫无疑问是冠军级人马。然而,到了亚冠赛场,他们只能以弱者自居,面对亚冠夺冠热门恒大,做好防守才是东方能否在天河全身而退的关键。“在本地(香港)比赛,我们是打4231,以主攻为主,而在亚冠会更注重防守,球队必须因应不同比赛去设计部署战术。” “牛丸”认为,足球并不是简单的纸上谈兵,她要求球员在比赛中做好防守,让之前备战的付出和努力收到成果。

在东方阵中,有踢过中超的吴伟安、白鹤和澳洲中卫米切尔,也有在两场中港大战力拒国足的叶鸿辉、麦基、梁振邦、徐德帅等港脚。“牛丸”透露,在备战亚冠过程中,自己曾与这些老将们交流过如何应对恒大的看法,“教练团队为了准备亚冠,针对恒大的踢法和部署,做了很多资料搜查。我们也和在内地效力过的球员和香港队的球员交流过,他们给予的信息对于我们准备工作帮助了很多。”

谈及2015年那两场中港大战,“牛丸”赞扬港队球员打出拼劲和斗志,防守很有纪律和很集中。不过她认为本场比赛与中港战不同,“恒大有很好的国脚,外援的质素也很好,在部署和踢法上都有所分别。”

两年前代表石家庄永昌和恒大交过手的后腰白鹤,也表示做好防守是首要任务。“当年我在石家庄永昌,现在效力东方,两支球队是不同的人员搭配不同的打法。广州恒大的实力远远高于我们,我们会重点防守和做好重点球员盯防。”

在客场面对恒大这样强劲的对手,东方想全身而退并不容易。强弱分明是摆在面前的事实,但陈婉婷并没有轻言放弃,因为她知道,作为参加亚冠的唯一香港代表,全港球迷都会支持东方打好亚冠的比赛,“球队会做到最好,现在还不知道成绩,希望球队的表现能感动到香港市民。”


中国足球  /   亚冠  /   恒大  /   东方  /   陈婉婷  /   牛丸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