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主场三年连阻皇马 齐祖发飙:都被对手打爆了!

克劳迪奥02-23 11:1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克劳迪奥报道

西甲第16轮的补赛,一场冷门突如其来:排名下游的巴伦西亚2比1击败皇马(战报/复盘)。此前皇马与塞尔塔的联赛被推迟时,银河战舰已少赛两场,但在这样的局面下仍能领先巴萨1分,也让皇马全队上下都积累了不小的心理优势。然而如今的巴伦西亚已有触底反弹之势,收获了世俱杯冠军的皇马也付出了代价——他们错过了状态位于谷底的蝙蝠军团。

普兰德利中途下车,体育总监皮塔奇也随后离职,一时间,巴伦西亚的球队组织架构似入群龙无首的境地。数次救主的领队博罗再度拿起教鞭,而“博罗效应”也再次灵验。迎战皇马之前,一度临近降级区的巴伦西亚已在西甲中取得三场胜利,且取胜的对手都为积分榜上半区球队。如今闪击皇马得手,巴伦西亚已同降级区拉开了10分的差距。

此前的两个赛季,梅斯塔利亚球场留给皇马的,都是苦涩的回忆。2014-15赛季,安切洛蒂麾下的皇马客场1比2负于巴伦西亚,将连胜纪录定格在了22场,无缘冲击吉尼斯纪录。虽已是神迹,却也留下了遗憾。而在上个赛季,皇马又在来到梅斯塔利亚时,与巴伦西亚战成2比2平,成为时任主帅贝尼特斯下课的导火索。旋即接替上任的齐达内此番来到这里,也依旧未能摆脱厄运,开场阶段,皇马防线的状态如同梦游,而等到下半场如梦方醒时,又遭到了状态神勇的迭戈·阿尔维斯的高接抵挡。

巴伦西亚在冬窗引进的两名球员,此役都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赛季上半段,两人的日子过得都颇为不如意。本赛季,租借至西汉姆联的扎扎此前仅在季前热身赛中打入1球,而奥雷利亚纳则是公开同主帅闹翻。来到蝙蝠军团的两人在上轮战胜毕尔巴鄂的比赛中,就有着出色的发挥,意大利前锋在那场比赛打入加盟后的首球,奥雷利亚纳也助攻纳尼破门。此役纳瓦斯把守的大门,成为了二人宣泄的平台,扎扎的转身抽射几近无解,而奥雷利亚纳的穿裆破门,则更是令皇马后防蒙羞(进球动图)。

赛后,齐达内对于这场失利大为光火,“我们在10分钟内,就输掉了比赛。正常情况下,球队的一大优点就是进入状态较快,但今天正相反。尽管我们在随后的比赛中表现尚可,但为时已晚。球队的阵型十分松散,也缺乏控制,都被对手打成屎了。”

对于本场失利,瓦拉内无法逃避责任。扎扎抽射得手,有他贴防不紧的原因;而奥雷利亚纳的破门,则更是拜他冒进留出的空当所赐。不过,皇马的拥趸们还来不及埋怨他,却又不得不为他的伤势担忧:第73分钟,瓦拉内被纳乔换下。赛后据《阿斯》报消息,瓦拉内的伤情并不乐观,至多或将休战3周。

西甲  /   皇马  /   巴伦西亚  /   齐达内  /   瓦拉内  /   扎扎  /   奥雷利亚纳  /   博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