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NBA最佳压哨交易:火箭绝境卫冕 湖人灰熊双赢

董倡硕02-23 23:54 体坛+原创

就在前两天,路·威廉姆斯加盟火箭的消息再次震撼了西区。莫雷抢在交易窗口关闭之前,将能够和埃里克·戈登竞争年度第六人的小路带到休斯敦,进一步加强了火箭的外线火力,让他们真正具备了可以在季后赛里正面硬刚勇士的实力。再加上考辛斯与安东尼·戴维斯两只“独角兽”的联手,今年NBA交易截止日前的重磅炸弹的确不少,但是它们的效果却有待检验。纵观NBA历史,的确有很多效果显著的压哨交易,今天就让我们为您盘点其中的TOP3。

TOP 3 拉沙德·华莱士、迈克·詹姆斯加盟活塞;阿特金斯与亨特加盟凯尔特人;萨拉、瑞布拉卡与迈尔斯加盟老鹰。

在2003-04赛季的交易截止日前,底特律活塞队仅次于步行者与新泽西篮网位列东部第三,他们手中握有一些好牌,但是球队管理层心里明白,现在的阵容并不足以对当年的奥布莱恩杯发起冲击。虽然有着本·华莱士与比卢普斯这对顶级内外线搭档,但是活塞依然缺少着一根定海神针般的核心球员。

在得知了拉沙德·华莱士被老鹰摆上货架后,他们通过三方交易得到了这位全明星内线,教练组将他与本·华莱士组成了超级双塔。也正是这笔交易让坏小子军团在当年的总决赛中以4比1击败湖人,捧得总冠军奖杯,第二个赛季他们苦战七场憾负马刺。正是这笔抢在窗口关闭前的交易将底特律活塞队塑造成了一支总冠军球队。

TOP 2 德雷克斯勒与特雷西·穆雷加盟火箭;索普与尼科拉加盟开拓者。

1994-95赛季交易窗口关闭前夕,卫冕冠军休斯敦火箭队仅仅在西部排名第四,这让球迷们与管理层十分失望,球队阵容亟待修缮。拥有奥拉朱旺的火箭必须充分利用他的巅峰时光,尽全力冲击总冠军,于是乎,管理层便从开拓者手中运作来了德雷克斯勒。

德雷克斯勒的加盟并没有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他带领的火箭队在剩下的常规赛中仅仅取得了17胜18负的战绩。可是当季后赛来临时,德雷克斯勒却和奥拉朱旺擦出了耀眼的火花,二人成为了当时联盟中最强有力的组合拳,把所有对手都打懵在地。作为西部六号种子的火箭队先杀犹他爵士,再连挫太阳马刺,最终在总决赛里将奥兰多魔术横扫出局,卫冕成功。

TOP 1 湖人得到保罗·加索尔和2010年一个第二轮选秀权;灰熊得到马克·加索尔、夸梅·布朗、加瓦利斯·克里坦顿、阿龙·麦基、2008年一轮签和2010年一轮签。

双方达成交易的基础是两方都认为自己得到了最大的收益。当然了,这种情况过于理想,由于选秀权和球员与球队风格搭配问题的不确定性,双方同时收益明显的情况着实罕见。但是,加索尔兄弟互换东家的这笔交易对于湖人和灰熊来说的确算是双赢。

湖人队将正值巅峰的加索尔与科比组成了当时联盟中最恐怖的内外线组合,尽管在2008年的总决赛中憾负强大的凯尔特人,但是在随后两个赛季,他们分别击败了魔术与绿衫军获得两连冠。

在湖人队收获两个冠军的同时,灰熊队也得到了球队未来十年里的建队基石——马克·加索尔。根据灰熊总经理克里斯·华莱士透露,正是这笔交易让球队腾出了薪金空间,以至于在日后可以从快艇手中拿下扎克·兰多夫。除了在2010年球队的常规赛胜率低于50%,球队每年胜率统统过半,自从那笔交易之后,他们已经两次打进西部半决赛,一次踏上西决地板。这笔双赢的交易无疑是NBA历史上抢在交易截止日前最出彩的压哨运作。

撰稿:董倡硕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NBA  /   湖人  /   加索尔  /   火箭  /   德雷克斯勒  /   活塞  /   拉希德·华莱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