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辽厦之战篮板球成关键 胡金秋冲击韩德君

李辉02-24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今晚,2016-2017赛季CBA季后赛就将正式开打,其中常规赛排名第五的辽宁本钢将首先坐镇主场面对排名第四的浙江广厦,比赛将采取五局三胜制。

常规赛交锋(主队在前)

广厦102比105辽宁(12月16日)

辽宁95比98广厦(2月17日)

显然,从交锋记录上看,两队可以说是平分秋色,谁也不能说占据优势。仔细分析这两场比赛,我们可以发现篮板球是两支球队的胜负手,众所周知的是,辽宁在CBA赛场上最大的优势之一就在于篮板球,坐拥韩德君和兰多夫的他们本赛季场均可以抢下46.68个篮板,这一数字高居CBA联赛首位。然而,在双方次回合交手中,广厦全场在篮板球上以49比39占据明显优势,其中身高近1米80的福特森一人便抢下15个篮板,最终广厦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无独有偶,双方首回合交手,辽宁在篮板球争抢上战胜了对手,比赛也以他们的获胜告终。

因此,这轮系列赛的一个主题无疑就是篮板球。

浙江广厦关键人物

胡金秋

如果说上赛季的胡金秋还只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菜鸟的话,本赛季的胡金秋则已经是广厦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员了。尚不满20岁的他本赛季场均贡献15.3分7.9篮板,堪称是CBA本赛季的最快进步球员。去年此时,广厦在首轮被哈达迪领衔的四川队横扫,当时胡金秋还无力帮助球队建功立业,然而如今他已是广厦相比去年最大的一个变化,也将成为最大的一个X因素。

与辽宁的两场比赛,胡金秋分别拿到16分6篮板和19分10篮板,其中命中率更是高达81%(21中17),由此可以看出,面对实力强大的辽宁,胡金秋并不怯场,反而可以打出了比平时更好的表现,季后赛面对韩德君,胡金秋的冲击力无疑将会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福特森

上赛季,广厦小外援帕戈在季后赛中表现糟糕,最终被球队放弃,福特森成为他的替代者。加盟球队后,小辫儿也曾遭遇很多质疑,但他最终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整个赛季,他场均贡献29.1分7.3篮板8.3助攻2.6抢断,而在与辽宁的两次交锋中,福特森均有不错表现,尤其是第二场,他砍下三双力压哈德森,为球队最终力压对手获得前四、获得主场优势奠定基础。

福特森的特点在于他在反击中拥有非常快的速度,除此之外,他也是一个非常乐意传球组织进攻的外援,可以说,他和哈德森的对决,将很有可能会成为比赛的胜负手。

辽宁本溪关键人物

韩德君

功夫熊猫毫无疑问是辽宁内线的支柱和屏障,本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17分12.1篮板,其中他的场均篮板数高居联赛第九,在国内球员中更是排名第一,此前我们提到的,这轮系列赛最关键的一个环节很有可能是篮板球,因此,韩德君能否在与比他年轻的胡金秋、王征、苏若禹、霍尔曼面前抢下更多的篮板球,将是比赛的一大关键,此外,他出色的终结能力在哈德森、郭艾伦等人遭遇包夹时也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哈德森

辽宁队的灵魂当之无愧属于哈德森,尽管随着年龄的增长,本赛季哈德森的竞技状态有所下滑,但他场均依然能够有32.5分进账,其中他最拿手的三分球每晚就能够投进5.5个,高居联赛第一,比现如今最火的弗雷戴特还要多。

此外,哈德森时常还能在关键时刻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比如辽宁和广厦双方首回合交锋,哈神在第四节连续投进高难度三分,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将比赛局势扭转,第二回合交锋,当辽宁在第三节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又是哈德森在第四节开始不到3分钟内连得14分将比分迫近,尽管最终没能帮助球队逆转比赛,但他的得分爆炸力在这两场比赛中均体现的淋漓尽致,即将到来的系列赛上,他和福特森的对决无疑是比赛的最大看点之一。

附完整赛程(主队在前)

2月24日 19:35 辽宁本溪VS浙江广厦

2月26日 19:35 浙江广厦VS辽宁本溪

3月1日 19:35 浙江广厦VS辽宁本溪

3月3日(如有需要) 19:35 辽宁本溪VS浙江广厦

3月5日(如有需要) 19:35 浙江广厦VS辽宁本溪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浙江广厦  /   辽宁本溪  /   韩德君  /   胡金秋  /   福特森  /   哈德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