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太均自由身加盟中甲新军 保定队三外援组合完毕

古乐奇02-24 13:3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古乐奇报道

2月24日上午,延边足球圈相关人士先后证实日前刚刚和球队解约的韩国籍前锋河太均正式签约中甲新军保定容大,保定容大董事长孟永强也在个人微博提前官宣了这笔交易。虽然两家俱乐部均未官宣,但“河神”加盟保定几乎板上钉钉。


两天前刚刚与延足解约的河太均之前被爆将重返韩国K联赛,下家将是蔚山现代,这条消息绝非捕风捉影,据延足内部人士透露,蔚山现代确实对河太均表露出好感,甚至已经开始接触“河神”的经纪人,不过,最终保定容大出来“截胡”了这位前中甲金靴。

在2016赛季结束后,与保定容大一同升入中甲的丽江飞虎曾接触过河太均,延边方面甚至在当时愿意承担部分河太均的工资将其送到中甲,以腾出外援空间,但随后,这笔交易被延足主帅朴泰夏叫停,他认为河太均依然还在自己未来的球队战术体系中占有重要的位置。

然而,随着外援新政出台以及球队后防线用人荒,朴泰夏重新考虑外援的配置,因此“河神”离队逐渐变成现实。2015年加盟延边,河太均几乎用一己之力帮助延足冲超,河太均面对中甲的防守体现出了高效的一面,26个进球也说明他堪称中甲防守球员的噩梦。新赛季,保定容大主帅赵昌宏完全可以参照当年朴泰夏对河太均的使用策略,以“河神”进攻支点,在其身边配备能突擅射的好手,组成前场攻击群,保定能签下熟悉中甲的河太均几乎是为球队保级增添了一个重要砝码。

在延边球迷为“河神”加盟保定送去祝福的同时,也有球迷说保定做了一笔超值的买卖,因为河太均两日前刚与延足完成解约成为自由身,零转会费请到一尊在中甲大杀四方的“河神”,“保定这买卖赚大了”。

当然,也有延边球迷对富德俱乐部在处理河太均的交易时的做法提出了质疑,认为俱乐部在球员尚有一年合约的情况下,支付补偿金提前与其解约,结果让其它俱乐部坐享其成,不过,更多的延边球迷认为这也恰恰体现了延边富德对功勋球员尊重,为了能让河太均找到一份好的工作,选择提前解约还其自由身,正是俱乐部厚道的表现。

此前保定容大先后从瑞超联赛引入两名外援,分别是哈马比队的挪威中卫拉尔斯·萨特拉以及上赛季瑞超联赛最佳射手约翰·欧沃耶利。此前根据瑞典媒体《快报》报道称,拥有厄立特里亚和瑞典双重国籍的高中锋赫诺克-戈伊通也已经接近加盟保定容大,不过在延边富德与河太均完成解约后,保定队又多了一个选择。相比之下,河太均曾在中甲联赛证明过自己,能力毋庸置疑,又是自由身加盟,不产生转会费,优势明显

不论如何,河太均加盟中甲,未来保定容大或许会成为很多球迷关注的一支球队,在敲定河太均后,保定容大的新赛季的外援拼图也正式组合完毕。

中甲  /   保定容大  /   延边富德  /   河太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