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胜负手集锦

霜仁02-24 15:00

 

睥睨四方 图一(变化图)农心杯第10局井山裕太九段执黑对朴廷桓九段之局,黑1扳头是聂卫平九段力主的一手,这手棋睥睨四方,中原尽在掌握。

   白2如贴,黑3双打,白4反打,至黑9滚打包收,白棋痛苦之极,而黑棋在中腹成势,极大削减了右边盘白棋厚势威力。

   实战黑1在2位打吃,拘泥边空,白A,黑B,被白棋抢到1位长的超级大场,黑棋大势已去。

  

大局在胸 图二(变化图)朴廷桓执黑对范蕴若之局,黑1粘时,白2应该看轻右上角,在中腹厚实地长出,黑3至黑7吃角的话,白8封住黑棋,逼迫黑收气吃,痛不欲生。

   如果黑7不吃角,改在8位跳出之类,白7立,黑A点,双方成劫,黑棋更吃不消。

   实战白2在5位尖做活,黑棋抢到2位打吃,黑棋得利。★霜仁


农心杯  /   胜负手  /   朴廷桓  /   井山裕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