鹈鹕最强内线却配了最差外线 如何冲季后赛?

李喜林02-27 08:00

记者李喜林报道

鹈鹕拥有顶级的内线配置,但是外线实力却是全联盟最差之一。外线不给力也在一定程度上让鹈鹕内线双塔难以发挥最大的威力。

为了得到考辛斯,鹈鹕失去了泰里克·埃文斯和加洛维两名外线大将,而新加盟的卡斯比仅仅打了一场比赛就因为手指受伤需要动手术,球队不得不将他裁掉。鹈鹕的外线人手严重不足。球队近期连续引进了3名外线球员,并且都让他们进入轮换阵容,只是他们难以承担重任。

鹈鹕现在的外线靠霍勒迪领衔,他曾经在2012-13赛季入选全明星赛,但是来到鹈鹕后并没有打出全明星后卫的水准。本赛季的霍勒迪场均得到16.1分、4.1个篮板和7.3次助攻。

在球队送走埃文斯和加洛维之后,霍勒迪需要承担更大的职责,只是最近两场比赛,他的表现都非常糟糕。2月24日面对火箭,霍勒迪12投3中,三分球6投0中,只得到6分和4次助攻。2月26日面对小牛,霍勒迪虽然得到18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但是他进攻效率非常低,全场17投5中,三分球6投2中。

更为糟糕的是,除了霍勒迪之外,鹈鹕外线再没有可靠之人。鹈鹕在去年休赛期用4年5200万美元签下小前锋所罗门·希尔被证明是一笔非常失败的交易。希尔在鹈鹕场均只得到6.6分,投篮命中率仅仅39.2%。如果说进攻不是希尔所擅长的,那么他在防守端也做得不怎样,场均抢断只有0.9次,篮板球只得到3.7个。

鹈鹕最近签下了老将杰克。杰克是鹈鹕旧将,2011-12赛季他在鹈鹕场均得到15.6分和6.3次助攻。上赛季杰克在篮网场均得到12.8分和7.4次助攻,不过他因为膝盖严重受伤报销,直到被鹈鹕签下他才重新回到赛场。杰克重伤初愈,不可能指望他立马打出好表现。与小牛的比赛,杰克得到6分和4次助攻,表现尚可。

鹈鹕还签下了霍利斯·汤普森和雷吉·威廉姆斯两位发展联盟的球员,在与小牛的比赛汤普森首发出场一分未得,而雷吉·威廉姆斯只得到2分。鹈鹕的外线太差,对手可以放心地防守考辛斯和戴维斯。输给小牛的比赛,鹈鹕总共只进了5个三分球,其中考辛斯进了2个。鹈鹕的外线球员总共才得到30分。外线严重拖后腿,考辛斯和戴维斯即使打出再好的表现也白搭。

鹈鹕  /   考辛斯  /   浓眉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