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高层:引援效果初见功效 三线艰苦性尚未到来

王晓瑞03-01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若算上亚冠资格赛,上港队新赛季伊始已取得三连胜。这样的成绩,暂时追平2015年的上港队史最佳开局。尽管球队上下包括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在内,都很憧憬同浦和红钻的两场对决,但冷静复盘当前的三线作战形势,隋国扬还是出言谨慎。“只踢了两场亚冠小组赛,30轮联赛还一场没打呢。对于今后赛程的艰苦性,我们已经有所考虑并做好准备。”

本赛季,上港俱乐部提出“三线作战至少一冠”的要求。如今亚冠小组赛战罢两轮,球队连斩韩澳劲旅、全取六分,出线形势一片大好的同时,也有人希望喊出“亚洲之王”的豪迈口号。但隋国扬直言,“今年的开局确实不错,但毕竟只是踢了2场。我们希望球队在整个过程当中,能够保证每一轮都能踢好比赛、每一轮都要争取好的结果。我们首先要有一个好的基础,然后,更加坚定地朝着目标去迈进。”隋国扬口中提出的“目标”,毫无疑问就是争冠,“既然我们已经提出今年要取得冠军,亚冠联赛,自然也是球队的目标之一。”

虽然浅谈亚冠前景,但对于三场洲际赛事后的表现,隋国扬则是予以肯定。“球队在这个赛季,的确人员变动很大。我们从教练班子到核心球员,都有一定的调整。目前来看,调整是有必要的,也是取得较好的效果。”他以“有目共睹”四个字,用来概况球队前三场的新援、新阵小结。而对于标王奥斯卡,肯定的同时,是包含着另一番期待。“刚开始的这几场球,大家已经看到奥斯卡的作用。我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他在整支队伍战术体系之下起到的作用,一定更会得到显现。同时,也会呈现出我们(这笔)引援的必要性。”

3月4日,上港队就将迎来新赛季中超首轮。对比去年,外援和U23球员新政的影响,必然会是一个看点。隋国扬承认,即将兼顾两线的上港队,需要在联赛和亚冠的转换之间,能够做到迅速适应。“我们正在征战亚冠,又要准备中超,无论是阵容还是人员方面,肯定会有区别。新政出来以后,比如会有新的部署。但无论怎样,我们的目标是不变的,每一轮都要尽力踢好,朝着争冠的方向去前进。”

在这方面,上港队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比如引进第5外援,还有火线租借到U23球员、95年龄段国青队核心韦世豪。隋国扬称,这些举措的实施,都是服务于后面的三线作战。“我们对于今后赛程的艰苦性,是有过考虑,且已经做好一些准备方案。例如球队已敲定5名外援,虽然每一场联赛只能派遣3人,但准备5名外援的情况,肯定是和4名外援不同的。届时,我们会根据不同的对手,采取相应的战术对策,并选取不同的外援上场比赛。从人员配置方面来讲,我相信球队的准备是可行的。”

他还特别拿卡瓦略举例,“我们的卡瓦略还没亮相呢!倘若有必要的话,他亦是一名强有力的外援中卫。而且卡瓦略的出场,对于整支队伍在场上的人员结构,经验方面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我相信他若上阵的话,之于球队防线会有很好的提升。”


亚冠  /   上海上港  /   中超  /   足协杯  /   博阿斯  /   隋国扬  /   奥斯卡  /   卡瓦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