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投手+末节杀手+进攻发起者,别小瞧另一个库里!

罗珂03-01 23:0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罗珂报道

场均16分,投篮命中率51.4%,三分命中率47.2%,自从1月12日成为首发,小牛得分后卫塞斯·库里就成了球队最可靠的外线得分手之一。全明星后的三场比赛,塞斯三分线外合计18投11中,场均贡献24.3分3篮板4助攻1.3抢断,帮助球队连胜拥有双塔考辛斯戴维斯的鹈鹕,以及近况不错的热火。落后西部第8掘金2.5场的他们,也继续保有冲击季后赛的希望。

随着塞斯渐入佳境,哈里森·巴恩斯在进攻端的负担没有那么重了。进入首发阵容后这段期间,塞斯成了第一个本赛季在第四节比巴恩斯得分更多的球员,他在末节场均能够得到4.4分,比巴恩斯多了0.1分。“他已经是一个NBA级别的得分好手了。”小牛领袖诺维茨基如此评价塞斯,“他有一手精准的三分球,还会抛投,左右手技术都不错,能够打出漂亮的比赛。他的自信心也在提升,自从我们将他放入主力阵容,他的表现简直不可思议,每场比赛都能为我们做出很多贡献。就像我说的,他天生有那份自信。”

塞斯的天赋显然比不上哥哥斯蒂芬·库里,但他同样有一手漂亮的投篮,以及成为NBA级别得分手的大心脏。本赛季迄今他已经出战55场比赛,有27场首发,比此前几个赛季加起来都多。“这对他来说是个重大转折点。”巴恩斯表示,塞斯如今在进攻端表现得更加自信了,“他打起球来比此前更加具有侵略性,教练也会给他量身定做战术,对他的限制也少了许多,塞斯的表现非常出色,他在场上打得更加自由,这也让他能够取得更大成功。”

成为首发至今,塞斯的出手数只比巴恩斯和诺维茨基少,说他已经成了球队的三号人物并不为过。“我接受这样的挑战,很有意思。”塞斯说,“我能够出场比赛,有机会组织进攻,也能用无球跑动影响比赛。我正享受着篮球的乐趣,也喜欢看每个人在场上非常享受地打球。”更令小牛欣喜的是,巴恩斯和塞斯的配合越来越默契,根本看不出他们合作还不到一个赛季。此前逆转热火的比赛,第四节塞斯持球和巴恩斯挡拆成了小牛进攻的起手式,两人也合计砍下53分。“他们俩风格互补性很强。”诺维茨基评价道,“哈里森在守转攻时表现出色,也擅长持球单打,还能给塞斯做挡拆。塞斯则很有侵略性,能够在外线直接投篮,或者突破到禁区用拿手的抛投得分。看他们打球真的很有意思。”

“我们俩是很好的搭档。”巴恩斯说,“和他打挡拆感觉很棒。他可以传球给我,也可以直接投三分或者突入禁区。而在我拿到球后,也会寻找塞斯在哪里,看看他有没有投篮机会。我们的化学反应非常好。”

“我在尝试打正确的比赛。”塞斯则表示,“哈里森给我挡拆时,对手会把很多注意力放在他身上,他们会换防,或者夹击他。如果哈里森得到空间,我会试着将球传给他。当然我的首要任务,是打得更有侵略性。我们试着让更多队友参与到传导球中,让对手防不胜防。”塞斯打首发的日子,小牛取得了13胜8负的佳绩,胜率达到61.9%,爵士、骑士、马刺等强队都成为其手下败将,他们会连续第二个赛季绝地反击打回西部前八吗?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