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曼迎执教1000场里程碑 盛赞托蒂是带过最强球员

宁穆03-03 11:5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继安切洛蒂之后,本周意大利足坛又将迎来一位执教达到1000场的主教练,他就是泽曼。本周日凌晨佩斯卡拉客场挑战桑普多利亚,主帅泽曼将迎来教练生涯的一个重要节点,而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泽曼面对意大利媒体的采访侃侃而谈。

已经69岁的泽曼对于执教依然充满热情,感受着当做主帅的快乐,“我感觉自己仿佛昨天才开始执教生涯。实际上成为主帅之后,我曾执教地方球队以及青年队长达500场。我的第一场比赛是在利卡塔,比分我真的已经忘记了,在那里我手中全是青年队的球员,我们却赢下了丙二联赛。随后我又在福贾重复这样的辉煌,当然,在梅西纳我同样做得不错。在罗马、拉齐奥以及那不勒斯这三支伟大的球队,我们一起为了伟大的目标而努力。”当然,对泽曼而言,执教生涯同样拥有遗憾,“我想我去国外执教的时间太晚了,之前就曾有西班牙球队对我表示出了兴趣,但我那时一直很忙,最终未能具体谈谈。”

执教了999场比赛,泽曼遇到过无数球员,当被问及最重要的是谁,泽曼毫不犹豫地说道:“答案很简单,托蒂!我曾执教过无数优秀的球员,比如卡福、阿尔代尔这些世界杯冠军成员。”他也对自己未能执教舍甫琴科表示遗憾,“我在罗马时曾提出过让俱乐部拿下舍甫琴科,但最终未能实现。很遗憾,因为在我看来,在我手中他完全可以被重新塑造为另一名球员。”

执教多年,意大利足坛发生了很大变化,泽曼感慨道:“现在的足球已不再是纯粹的足球,而是有太多的商业因素。所有球队都把那些可以挣钱的地方当做目标,不再去考虑后果。”或许正因为这个原因,在泽曼眼中如今很难找到一个他的继承人,“我看到很多年轻人现在都选择成为教练,试图走我走过的路。但在我看来这不可能。每名教练都应该有他自己对足球的理解,理解得够好,他就能做得更好。现阶段哪个国家的足球踢得最好?我想是西班牙球队踢的足球是最好的。至于英格兰的球队,虽然队员们90分钟内都在积极奔跑,但我觉得他们在战术上缺少一些内容。”

本赛季能在年近70岁回到佩斯卡拉执教,泽曼的精神已经让人佩服,但就像他自己所言,这绝对不是自己的最后一站,“现在我在佩斯卡拉,我也只会想着佩斯卡拉,以后的事情我们再看。一切取决于主席先生,很多人觉得我老了,但实际上我还希望自己可以做一点积极的事情。你们问我到底是福贾的奇迹还是佩斯卡拉2011-12赛季的胜利更让我觉得激动?两者都是如此,和福贾一起我们在第二个赛季拿到了冠军,而和佩斯卡拉的那一年我们打入了90球,我始终认为我执教的球队就是要进球,因此我对那个赛季非常满意。”

在采访中泽曼也提到了最近发生的一系列裁判冲突,特别是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的比赛,“裁判帮助尤文图斯?实际上每一支球队都受到过这样的帮助,现在裁判和以前相比在执法的方式上发生了不同,但就如球员会犯错一样,裁判也会犯错。我不认为这个赛季裁判帮了尤文图斯多少,但显然杯赛中雷纳那一次犯规被判罚点球是不正确的。”

泽曼  /   托蒂  /   罗马  /   佩斯卡拉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