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七项措施继续提高裁判水准 CBA能借鉴多少?

孔德昕03-03 17: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在篮球赛场上,裁判是一项永远存在进步空间的岗位。正像NBA裁判里流传的那句话,“做到完美既不可能也永远无法令人满意。”不过值得CBA去学习的一点是,NBA很重视裁判工作,而且他们还在持续想办法进步。

今天,NBA官方发布消息,他们将成立一个裁判顾问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整个NBA联盟的裁判执法水平。这个顾问组可谓是“大牌云集”,包括第18任美国篮协主席马丁·邓普西将军;前任美国教育部长阿恩·邓肯;两位卓越的NBA名宿道格·科林斯和肯尼·史密斯;前NBA名哨史蒂夫·贾维。

NBA联盟还公布了以下几项未来会采取的措施:

在未来3年里将裁判总人数增加25%,下赛季增加10%。新招募的裁判将会经过严格地选拔和审核。

建立全新的数据驱动系统,以此来检测裁判们在多个赛季中的执法准确性和出错概率。

使用更加全面的技术手段去进行裁判培训工作,包括使用虚拟现实技术(VR)。

NBA将会提升和改善回放体系,届时将会实现球队可查询特定的比赛回合,然后提供数据录入以及赛后的信息反馈。

建立赛后调查程序,让主教练可以第一时间向裁判组反应问题。

建立新的指导方针和开设讨论会,明确球员、教练和裁判之间的场上沟通方式。

为裁判推行新的赛程表系统,旨在减少裁判的长途旅行、背靠背以及连续吹罚场次。

裁判这项工作很难做,人永远会存在犯错的可能,但我们能看到NBA联盟一直在努力进步,尽可能地将错误率降到最低。科技将会作为对抗误判最有利的工具,而在这方面上,领先世界的NBA仍在持续进步。

这些措施的公布也给CBA联赛提供了参考价值。虽然我们目前的裁判制度还不完善,也并没有建立专门的裁判组,但我们可以首先从赛场设备以及裁判培养两方面进行提高。这项工作本身就是人和机器的结合,好的裁判配上好的录像回放系统也是广大CBA球迷们目前最渴望看到的结果。

此前,中国篮协已经透露CBA会在未来8-12年内完成裁判职业化工作,希望在这个进程中,裁判队伍和赛场设备的水平也可以跟着水涨船高。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NBA  /   裁判  /   CBA  /   贾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