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首战爆冷输球 98年小将无惧现场迷妹气势

潘熙宇03-03 23:15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潘熙宇深圳报道

3日,2017-2020直通东京国乒选拔赛在深圳体育馆开打。张继科的粉丝就用热情的加油声将这里变成了自己偶像的主场,可惜伤愈复出的张继科仍未能交出最佳表现,被1998年出生的小将刘丁硕爆冷胜出。

这个场面似曾相识。七年前的直通莫斯科,张继科正是以这样初生牛犊的冲劲和精力战胜马琳。可以说,未满而立的张继科,如今面临着年轻人的冲击,这次被爆冷并不亚于当年他对二王一马三大主力的震撼。

这场制造首日最大冷门的对话,张刘两人进入状态都很迅速。毕竟是第一次参加直通比赛,刘丁硕显得更主动一些,调动着受脚伤影响的张继科。前两局两人各以1210拿下一分,直至决胜局刘丁硕才以118拿下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直通赛,一上来我就很享受比赛。虽然是第一次,但赛场气氛还是让我感到很兴奋,很有动力去表现自己。而且继科是大满贯得主,他进入状态肯定很快,如果他打出来的话,我要扳回来就难了,所以一上来就调动得比较好。第三局能赢下来主要还是靠拼。”刘丁硕坦言,虽然知道张继科有伤,但并没有关心太多,“每个运动员都有伤病,场上就要战胜对手,但场下就还是朋友。”他不好意思地说,笑着看了看继科。他还笑称自己没啥知名度,不会受到张继科粉丝们的影响,“毕竟场上成绩和精神面貌是自己拼出来的。”

里约奥运之后,张继科一直与伤病作斗争,大半年没有参加过比赛。来采访本次直通赛的媒体早有心理准备,以张继科现在的状态,别说输给刘丁硕,从头输到尾或许都不算冷门。这样的现实让人很难接受,却是一名老将必须经历的过程,他需要时间和精力去恢复竞技状态和比赛的手感。输球后的张继科很坦然:刘丁硕拼得更好,自己大半年没比赛,对抗性受到了影响。跑动上还是受限,没怎么敢跑,这跟脚伤没恢复有一定原因。这次直通也计划以赛代练,希望尽快恢复自己的身体和竞技状态。”他坦言,这次能完成两个阶段的全部比赛,就是最大目标,显然他也做好了不能第一时间直通的心理准备。

虽然张继科表现未如人意,但人气丝毫不减,整齐划一的女高音喊着“张继科,加油 ”震撼了整个深圳体育馆,就连张继科都笑称,场下气氛很热烈,场上气氛都没有场下的好。对于球迷们的用心,他十分感动,“很长时间以来,无论国内比赛还是国际的比赛,她们多少都会去看,希望自己能把最好一面展现给他们看,不会轻言放弃。她们愿意来加油,就是对队员对球队的关注和支持,自己对比赛的投入和态度才是最需要自己去做的。”


国乒  /   直通东京  /   张继科  /   刘丁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