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U23出场球员自评:用汗水获得机会 唐诗有遗憾

蒋娴03-06 08:00

体坛周报记者蒋娴采访整理

2017中超联赛首轮战罢,八场比赛共有18名球员出现在首发当中,其中5名球员打满全场。U23球员首轮累计出场1238分钟。赛后,这些球员接受体坛周报记者采访,对自己的出场表现进行了点评。

唐诗(北京国安)

出场时间:76分钟

上赛季出场:葡超

自评:第一次在中超出场就是跟中超最好的球队比赛,挺兴奋的。赛前,主教练就让我正常踢,自信一点。球队从上到下都给了我自信。

这场比赛让我对中超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葡萄牙联赛的强度相对比中超强一些,但是中超的比赛还是很激烈,很有对抗性。因为我在葡萄牙也长期踢过主力,所以现在回来踢比赛不会感到太紧张。这场比赛我觉得自身的能力基本都发挥出来了,感觉还不错,只不过对抗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还有跟恒大的队员对抗起来会有一些劣势,但也不是不能踢。唯一的遗憾就是我们没有取胜。接下来,我还需要一场一场的去进步,争取以后踢满全场。

现在大家都在热议U23政策,如果没有这个政策,我觉得自己还是有信心能够去竞争一个位置的。现在有了政策,是一个证明的机会,我想好好的 踢好比赛,让球迷们看看我们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是有能力在中超立足的。


陈泽鹏(广州恒大)

出场时间:75分钟

上赛季出场:455分钟(首发4次,替补2次)

自评:联赛第一场比赛,我踢得还是比较紧,没有完全放开。而且比赛积累的还是不太够,所以有些球处理得还不够老练。不过,只要教练让我出场,上去我就是拼。

徐骏敏(上海申花)

出场时间:51分钟

上赛季出场:18分钟(替补2次)

自评:其实对自己的第一次首发并不算很满意,还没有完全放开。上赛季我在足协杯就跟苏宁交过手,我们输了。这次联赛又很巧合的是苏宁。第一次经历这种大胜,心情特别好。

高天意(江苏苏宁)

出场时间:46分钟

上赛季出场:688分钟(中甲深圳首发6次,替补10次)

自评:每一天不管在训练还是比赛中,我都在努力付出,都会争取做得更好。毕竟去年,我有过效力深圳并征战中甲的经历。我一直觉得,那段岁月对于我的成长是很重要的,让我更加了解和适应职业联赛。

新政肯定是好事,也是给予年轻人更多的比赛机会。但我觉得,这不能说明什么,新政是需要自己去把握住的。

高准翼(华夏幸福)

出场时间:93分钟

上赛季出场:1178分钟(首发12次,替补11次)

自评:新政出来后年轻球员的机会就多了,对我们来说是好事。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我从上赛季开始就能踢上比赛,感到非常幸福。不过,因为可能是赛季第一场,我踢得比较谨慎,所以各方面出球做得并不是很好,黄牌拿得太早了。现在很多年轻球员都有机会出场,机会难得,希望大家都好好努力。

胡靖航(河南建业)

出场时间:93分钟

上赛季出场:24分钟(上港替补2次)

自评:其实政策没有出来,我就想好今年准备出来踢踢比赛。因为上港的外援都在前场,所以我的机会很少。特别感谢河南建业和贾导给我这次机会,本来我们这拨97的队员就不差,刚好这个政策下来,大家都有机会踢上球。能上场总比坐板凳强,我希望自己快速成长,为之后的奥运会做准备。

钟晋宝(河南建业)

出场时间:62分钟

上赛季出场:823分钟(首发7次,替补10次)

自评:因为上赛季就有过出场,所以这个政策出来对我影响并不太大。我们队大部分都是年轻球员,贾导很愿意启用年轻人。我很庆幸能有建业这么一个平台,能让我展示自己。这场比赛我有一个比较致命的失误,还好被队友弥补了。现在中超的大牌外援越来越强,我的压力也比以前更大了。以后还要继续提高自己,争取做好教练的战术部署。

南松(重庆力帆)

出场时间:90分钟

上赛季出场:韩国K2

自评:赛前,张外龙教练让我不要怕失误,在场上大胆发挥,展示自己的能力。面对家乡球队心里有些复杂,但还是要全力争胜。不过自己的门前一脚还有所欠缺。

金成俊(延边富德)

出场时间:27分钟

上赛季出场:0

自评:比赛开始前就很紧张,到了场上放不开手脚。主教练赛前要求我首先必须参与防守,还跟我说,如果我能在进攻端表现出色,或者进球,那我的出场时间肯定会慢慢增加。这是我职业生涯的首秀,我还是太紧张了,虽然我一直暗示自己不要紧张、不要失误,但还是避免不了。

周大地(长春亚泰)

出场时间:46分钟

上赛季出场:96分钟(替补4次)

自评:第一次首发特别紧张,在场上脑子蹦得特别紧,很怕犯错。因为去年替补踢了几次,踢得一团糟,所以这个冬训拼了命的去练。幸好一些老队员给我很多鼓励,这样心里才算踏实点。踢了半场,感觉比想象中踢的时间多一些,也算教练给我的一个鼓励。

U23政策给我们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就像天上掉的馅饼,就看自己有没有能力接住了。我要做的就是努力踢好球。

张华晨(上海上港)

出场时间:29分钟

上赛季出场:0

自评:博阿斯教练在赛前告诉我假如球队陷入困难之际,有可能会提前将我换下,这个时间段或许会很早。当我听完这些话以后,其实心里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

中超处子秀还是显得很紧张,未来还得需要放开去踢。其实中超的节奏同热身赛相比,已经有些近似,但我仍需慢慢适应和体会。

崔巍(山东鲁能)

出场时间:57分钟

上赛季出场:0

自评:第一次登场身体比较紧,自己的水平和技术能力都没有展现出来。开场有两三个失误,让自己的心态有些失衡,进攻端没有发挥好,没有体现出教练的战术布置,所以我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不过,幸好有队友帮助我调整,提醒我调整呼吸。还需要慢慢去适应,包括现场氛围和比赛强度等等。未来,我觉得自己有能力适应中超。

杨立瑜(天津泰达)

出场时间:58分钟

上赛季出场:葡锦标

自评:这是我在中超的第一场比赛,很激动。其实相比以前在葡萄牙踢的比赛,这场比赛的节奏不算很快,我有很大的空间拿球,所以很适应场上的节奏。

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也感谢U23政策。新政策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肯定是一个好的机会,年轻球员需要一个好的平台去展现自己的能力,这个政策可以鞭策年轻球员更努力的训练、更努力的比赛。

我的首秀相对还是有些紧张,毕竟别的球队都几乎是外援前锋,我一个97年的前锋出场,压力还是很大。不过,无论教练给我多少时间,我都要好好展示自己。接下来,还需要更好的训练去训练、强化自己。

黄政宇(广州富力)

出场时间:95分钟

上赛季出场:453分钟(首发5次,替补1次)

自评:赛前,斯托伊科维奇告诉我对着帕托,不要被他的名气吓到,防守靠整体,自信点发挥自己的实力就行。我发挥得还算可以,但并不完美,还需要回去好好总结下自己的失误,我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U23新政对年轻球员是好事,但一定要靠自己的实力去争取主力位置,而不能只靠政策。

刘奕鸣(天津权健)

出场时间:95分钟

上赛季出场:2042分钟(中甲首发23次)

自评:各个俱乐部情况都不一样,人员储备也不同,但是不得不承认新政对我们这批U23球员还是很有帮助的。我因为去年打了一年中甲,还有队里的大哥带着,所以心态方面还可以。但是这场比赛两个丢球都有我的责任,我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一边踢一边学习。我把打满全场当做自己的一个目标,希望自己能一直打满全场,球队今年可以有好的成绩。

闵俊麟(贵州智诚)

出场时间:95分钟

上赛季出场:港超

自评:以前我也踢过中超,只不过这是第一次首发打满全场,更多的是兴奋。有一些压力,但是我会正确的缓解压力。这场比赛下来,感觉自己体能和身体方面还需要提高。赛后,嵩哥(汪嵩)也给我了一些指导,包括站位和射门方式等等,我还需要时间去适应中超。

很感激U23政策,真的很感激。其实U23队员的能力不一定不能踢中超,我认为就应该多给年轻人机会,年轻人一定会对得起这份信任的。


梁学铭(贵州智诚)

出场时间:77分钟

上赛季出场:372分钟(中甲首发3次,替补7次)

自评:这场比赛我对自己的表现不是特别满意,因为我还可以做得更细致、更好,有些球处理的方式应该可以更合理的,还有我们没有取得胜利,我的打门技术也有待提高。

外界对于U23球员的争议很大,但是我认为自己能打上主力是很用心、用汗水争取回来的,而不是因为什么条例让我得益。

上赛季我就到贵州队开始打中甲了,经过那几个月的锻炼还有这个冬训的准备,我对自己上场还是很有信心的。看着朋友才踢了十几分钟就被换下来,挺替他遗憾的。不过以前我有过换上场三分钟就被换下来的经历,这些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所以,我现在很珍惜也很享受在场上的时间,也希望我们这些年轻球员都能加油,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出场时间。

中超  /   U23  /   唐诗  /   梁学铭  /   刘奕鸣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