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魔祛除才是最大收获 卡佩拉已不再惧怕砍鲨战术

龚正扬03-06 14: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昨天战胜灰熊的比赛,对于火箭,尤其对于卡佩拉来说,意义重大。之所以这么说,不仅是因为火箭将两队本赛季的交锋战绩改写成了2比2平,消除了面对灰熊时的心理阴影;也因为卡佩拉在本场比赛中面对小加索尔的防守砍下了职业生涯新高的24分。更重要的是,卡佩拉面对灰熊的“砍鲨”战术10罚8中,彻底打消了对手试图用这一战术缩小比分的想法。

上赛季,火箭阵中有两位会被对手“砍”的球员,一个是霍华德,另一个则是卡佩拉。但在战胜灰熊的这场比赛过后,火箭阵中可能一个会被“砍”的球员都没有了。火箭的训练师约翰·卢卡斯说,卡佩拉每天来到训练馆的第一个训练项目都是罚球,只有当他完成了这个项目的训练,卡佩拉才会进行别的项目的训练。卢卡斯坚信,卡佩拉不再畏惧罚球线的这一天终将会到来。

“天空才是他的极限,”卢卡斯说,“他才22岁,他才刚刚开始找到属于自己的打球方式。在卡佩拉的职业生涯中,还有很多亟待开发的技术。将来某一天,他甚至会像马克·加索尔一样在中距离,甚至在三分线外完成投篮。我们一直很努力地帮助他完善技术,现在已经到了收获成果的时候。就目前的效果来看,我们为他在罚球线上的表现感到骄傲。我们估计很多球队在季后赛中可能都会对他采用犯规战术,但他今天的表现或许会让这些球队感到害怕。”

在迎战灰熊队之前,卡佩拉本赛季的罚球命中率只有68.2%。但和霍华德、奥尼尔等人不一样的是,卡佩拉身体的柔韧性、投篮的手型、出手的柔顺程度都比前者好太多。他的训练师曾不止一次地表示,卡佩拉之所以罚不好球,很大程度是因为卡佩拉心理的畏惧。

“我感觉这场比赛证明,卡佩拉的比赛表现已经成熟多了。”主帅丹特尼在赛后说。“赛季初的时候,我们还不敢在对手使用犯规战术的时候把他放在场上,但现在,对手对他犯规就等于给我们送了两分。他在改善罚球上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所以今天的成就是他应得的。而且不光是罚球,他整体的比赛表现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他真的打得很棒。”

面对小加索尔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分数,这让卡佩拉有些“得意忘形”。在接受采访时卡佩拉甚至放出狠话,自己将来或许真的会像小加索尔一样,在比赛中开始尝试三分球投射。

“我想要完善自己的技术,我会跟着卢卡斯教练一步一个脚印地磨炼自己的技术。”卡佩拉说,“每次遇见加索尔,我都会感到动力十足。在加索尔职业生涯的前6、7个赛季,他也没有尝试过在比赛中投三分球。但在那之后,现在的他已经保持着39%的三分球命中率。所以,当我看见有这样的先例,我就知道努力训练总是会有回报的,真的,加索尔的变化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看到卡佩拉有今天这样的变化,最开心的当然还是火箭的教练组。“卡佩拉或许是今晚让我感到最惊喜的球员,因为他拿到了24分和11个篮板球,在我看来,他的天赋甚至可以让他拿到35分和20个篮板。但今晚的他其实已经足够出色了。更重要的是,他还在持续地进步。”丹特尼说。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卡佩拉  /   NBA  /   火箭  /   罚球  /   丹特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