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比赛大成就 麦克沃伊游出100自今年第一好成绩

孟巍03-06 16:2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2017年新南威尔士州游泳公开赛上周在悉尼奥林匹克公园的水上运动中心进行,虽然只是州公开赛,但澳大利亚一线国手大批参赛,其规模几乎可以媲美澳全国锦标赛。中国游泳迷最熟悉的三大名角、麦克沃伊、马克-霍顿,查尔默斯全部亮相。

麦克沃伊三冠 100自独占世界前二

“小比赛大成就,预赛总比决赛强”,这次公开赛,麦克沃伊似乎又要验证这两大戏噱性评价。他在100自预赛里,游出了48秒13,轻松霸占今年世界100自头名,决赛麦克沃伊最终以48秒46夺冠,该成绩列今年世界第二。回想麦克沃伊在里约奥运会决赛拼死拼活也只游出48秒12,他的状态似乎总来的不是时候。

麦克沃伊本次比赛的状态活跃,还体现在50自上。决赛21秒88,成为今年世界第一位进入22秒之内的选手,而他在奥运会半决赛成绩也不过是21秒89。此外麦克沃伊还在200自上,以1分48秒36获得冠军。

不管怎么说,麦克沃伊今年以来成绩亮丽,根本原因还是他刻苦的训练。他说:“现在训练难度超大,我们同时在几个项目上做足准备,并不能一手准备世界锦标赛,另一手准备选拔赛。我们混成一个整体来练。现在确认了训练效果,我们不紧张了,事情进展一切顺利。”

查尔默斯又病了 祈祷状态恢复

查尔默斯的风头,就这样被麦克沃伊盖了下去,18岁少年以22秒23获得男子50自亚军,而且没游他的奥运冠军项目-100自,不过在接力比赛里查尔默斯在头棒游出48秒58,按选手人数来算,该成绩位列今年世界第三。查尔默斯前些天遭遇呼吸道疾病,但看来恢复的不错,22秒23已经接近于他最好成绩22秒19。

去年年底短池全锦赛,查尔默斯因心脏出问题火线退赛,随后身体小毛病不断。查尔默斯自己也很无奈,他说:“我每天的训练很刻苦,训练计划排得也很紧密扎实。但我可能恢复不到去年的那个身体状况。我现在只能祈祷下个月(世锦赛选拔赛)能达到最佳状态。”

霍顿不激动成绩 激动见到偶像

最后是话题人物马克-霍顿。他参加了400自和1500自争夺,结果他以3分49秒54获得400自冠军,以15分13秒98获得1500自冠军。单纯成绩看不太突出,但霍顿不比麦克沃伊,他就是小赛热个身、大赛出状态的常规选手。能让霍顿激动的,是颁奖嘉宾正是他儿时偶像伊安-索普。


游泳  /   麦克沃伊  /   查尔默斯  /   霍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